close

      早上去看醫生,我的媽呀,這是我這月第二次感冒了,上次感冒才剛好一週,立刻又開始流鼻涕,流到我睡覺必須把衛生紙塞在鼻孔中,且半夜還要換溼透的衛生紙,整夜都睡不好,於是早上在上班前就飛奔去看醫生~~

    在等中醫的過程,看到大愛台正在播出不知名的連續劇,劇情是因為夫家重男輕女(連乖乖都只有男生能吃,超大一包乖乖,女生不能吃,搶還被罰站),媳婦很不捨得自己的女兒又無可奈何的心情,讓我回想起我的童年~~

     這樣往下講好像要講到我童年是多麼的困苦,其實完全是相反的,我生在只愛女生不愛男生的家庭,我爺爺奶奶因為只有生一個女兒,對女兒超級疼愛,也對我這長孫女寵愛有加,對我弟弟卻沒啥興趣,小時候我總是跟爺奶睡,出去玩也只有我可以坐在汽車前座(以前沒說不行),我坐爺爺的腿上,跟爺爺玩,寫到這突然驚覺,不知道我弟那時候都在幹麻ㄟ,是不是心酸的留著淚?畢竟小孩都愛坐前座~~

    我爸也是寵我到一個無法無天,從沒罵過我或打過我,還常常偷塞錢給我,反而是我弟還有被處罰過,寫到這又突然驚覺,不知道我弟會不會覺得不太公平阿~~

    當媽媽後果真想的比較多,如果我的小孩遭受不公平的對待,到底要如何安慰不受寵的孩子ㄋ??果真是超級困難的問題~~

    難怪我娘小時候都超疼我弟的,我超吃醋的,可能也是種家庭動力的平衡~~      

    反觀E爸,他家是爸爸比較疼他,媽媽比較疼姐姐,小E出生前,很明顯的我公公比較期待是男生,我婆還好,不過期待是期待,小E是女孩,仍然是我們家最受寵的,阿公每天伺候前伺候後的,一會問要不要吃這、一會問要不要看卡通…等,公主般的待遇,只是難免有點小擔心,不知道如果生了小二,又是男生,會不會就不受寵啦~~

IMG_0601.JPG 

PS:兩歲的小E便的很會說話ㄋ~~會唸小童謠,也開始會表示自己的很多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