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到三歲,可以說是嬰幼兒最可愛的時候,這時候會哇啦哇啦的說很多話,雖然有時候會有點小固執,但勉強用拐的還是拐的動,在長大可能就難騙了~~

      最近,小E的功課是學會自己上廁所!!

      其實保母早在去年秋天,便開始訓練小E,但後來到了冬天便停止,一般如廁訓練,都是在夏天時進行,一方面孩子尿濕衣服清理比較容易,另一方面冬天小孩也比較頻尿,且怕冷而忍尿~~

      去年剛開始訓練,真的很辛苦,聽說小E曾跑到櫃子後面上廁所,保母還得要清理,想到就可怕~~

      當時我跟E爸想,等到小E真的可以在馬桶上廁所,在家裡在開始ㄅ~~

      眼見天氣又轉熱,保母又開始展開不穿尿布訓練,這次很快小E就已經會自己說要尿尿大便,且也可以順利做在馬桶上,自己上廁所了~~

       我們這週末借了保母的小馬桶蓋回家,小E也都順利的說出自己想要上廁所,並且快樂的在馬桶上嗯嗯或尿尿,真的是很有趣阿~~

       雖然媽媽因此上下樓跑了數十趟,孩子憋不了尿,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就會尿個三滴,

         但看到孩子有成長,還是覺得很棒(跳過了需要洗小馬桶的時期,OH-YA)~~

IMG_0727.JPG 

      PS:這張只是示意圖,畢竟這樣坐,會看到兒童不宜的畫面,我也不想被警察抓~~ 

       過程中還有個有趣的小插曲,小E一直以為,在保母家就不用包尿布,但回家就要包,

         所以就算是假日要訓練,他也不讓我把尿布脫下來,只好先跟保母商量好,要跟小E說,因為長大了,只有睡覺才包尿布。

       可愛的小E很愛長大的議題,每次晚上接她,他都會跟我說一次「你(就是我)長大,回家不包布布,睡覺才包布布」~~

       所以她在回家的路上都是沒包尿布,某天回家路上,E爸繞去加油,小E突然說,他要尿尿,真是嚇死我了,

         一時間不知道要怎辦才好,只好讓他到加油站的坐式馬桶上,上一下,還好馬桶還頗為乾淨,

         我也就狠下心的讓她坐著,當時超級怕他就要尿在我的腿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