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因為常陪小E睡覺,不小心我也就跟著睡著了,導致看書的進度很慢~~

    我愛身份地位

    這個作者很有名,這本並非第一本我看過他的書,但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我談的那場戀愛』、『吻過再說』,我看過,但卻印象很稀薄,這本非小說的書籍,卻引起我很多的共鳴,讓我想起,我其實很愛結合歷史脈絡、與社學背景的書。

本書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藉由講述身份地位過去、現在對人的影響,提醒我們,以為現在的社會是人人有成功的機會,反而驅使我們無法滿足於現狀,這是平等帶來的副作用,所以平等的社會,不一定會比較快樂。我們確實不願過著按階級生活的日子,但也不能忽略,目前只是人人以為機會平等,但成功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平等的獲得,失敗,並非都是個人的錯與責任。

 

        附帶介紹一本討論過去社會現狀的『明天是舞會:十九世紀法國女性的時尚生活』,仔細一想,兩者調性其實不太一樣,不過就一併介紹了ㄅ~~

    『明天是舞會:十九世紀法國女性的時尚生活』主要講述的是法國十九世紀末歐洲上流社會階層生活,講述舞會、舞衣等,對於當時生活的影響,圖文並茂,除了文字說明令我印象深刻外,節錄自當時仕女們愛看的小報上的服飾圖片,也令我覺得很特別,身為女性,又是羅曼史小說的愛好者,真的無法抗拒進一步去瞭解當時生活的書阿!!

 

    『明天是舞會:十九世紀法國女性的時尚生活』

 

    沈默的串謀者

 

    這也是本月看的另一本嚴肅的書,主要在講,社會教養、或禮儀如何教我們對於某些大家了然於心的事情,閉口不談,其中最經典的一句話是「有時,故意迴避比雙眼凝視更具力量」,介紹我看的人,認為他是本談管理的書,但我看完後,比較覺得他是本心理學的書籍,不怕嚴肅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博士熱愛的算式

    終於回到我熱愛的小說上來拉~~

    這本也是其他部落格介紹的,看過後,果真非常喜歡這本書的調性,我其實很愛日本小說,但主要熱愛的是療育系的輕小說,但又不會流於做作,這本書便很經典,看的時候不特別覺得是療育系,但看完後,有種心情被輕撫過的感覺,我很喜歡這類的書~

 

    盲眼刺客

    這本書也許在寫作技巧上,真的十分高超,複雜的佈局,卻不至於使人看不明白,但我看的時候就有發現結局了,有點小遺憾,也許是工作的關係,我對於性侵總是特別的敏感,E爸說是職業病,但不論如何,我覺得故事的張力普普,反而是故事中的奇幻故事令我覺得很有趣,像是住在完美的世界卻想逃走的男人或者是盲眼刺客這類的奇幻故事,反使我印象更為深刻。看完後最大的思考是,生在那個年代,女性的自主真的很仰賴男性ㄋ~~

     最後理論

        愛因斯坦死前最害怕人類知道的祕密--這是文宣的副標題,這本書租書店早就有了,但我卻提不起興趣看,最近是因為有朋友借我,我才快速的看完,我覺得這類的書籍,就是很適合拍成電影,某種程度又讓我覺得像達文西密碼,不知怎的,現在我看這類書籍,總覺得有點千篇一律的公事感,但喜歡冒險故事的朋友可以看看囉~~

        看完我最好奇的是,作者是什麼背景,如何可以瞭解這樣複雜的理論ㄋ?還好後面有跋可以回答我的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