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推書了~~

再來報告一下最近的讀書概況ㄅ~~

黑塔:《黑塔 I 最後的槍客》《黑塔 II 三張預言牌》《黑塔 III 荒原的試煉》《黑塔 IV─巫師與水晶球》、《黑塔V-卡拉之狼上/下》、《黑塔VI-蘇珊娜之歌》、《黑塔VII─業之門》

 

這套書,我前後花了半年多才看完,

對於這套書的整體感想,到底要不要推薦人家,我倒是充滿猶豫,

老實說,如果你看了第一本【最後的槍客】,一定會覺得這套書,可讀性低,

我讀完後,也有種,這套書,真是見鬼的不順,

但因為作者也是從19歲開始寫到最近,只能說年輕的時候,總是想法比較跳躍,

要不是我一直想要知道這套書到底紅在哪裡,而死命的繼續往下看,

在第三集【荒園的試煉】開始,覺得故事規劃的世界頗為迷人,

【卡拉之狼】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

我只能說,如果你很愛有點恐怖的奇幻小說,這套有種黑色感,算是有FU

但我看的時候,常有廢話連篇感,而跳過了一些內容~

(我個人耐性不太好,對於不重要的支線,就會想要放空)

最後結局本來讓我有點不能接受,畢竟我都花了超過十小時再看這套書,

業之門我更是看到晚上十二點半(先陪小E睡覺後,又爬起來看)

但後來在想想,這大概就是羅蘭的宿命ㄅ~

有耐性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啦~~

 

波西Ÿ傑克森:神火之賊妖魔之海泰坦魔咒

 image1.jpg image3.jpg image.jpg

這套書,我覺得很精采,故事節奏緊湊又有神奇的希臘神話作為背景,

增加故事的深度,可讀性非常高,

忍不住想岔題一下(我是岔題女王)

小時候我愛看故事書,老是覺得希臘神話超奇怪的,

神沒有神樣,又愛搶民女,比較像是變態呢,

跟我們東方的觀音關公的樂於助人形象差超多的,

小時候的我整個霧煞煞,也就慢慢的不愛看神話故事,

但這本書,卻又引發我對希臘神話的興趣呢~~

作者將過去的神話故事,編入故事中,也營造的新的故事~~

我覺得是有點像哈利波特的故事,但因為主線很強,並不會有種模仿的感覺,

我也是到三本都看完,才驚覺模式很像哈利波特,都是少年的歷險故事~~

愛看哈利波特的人可以快去找來看唷~~

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

 image5.jpg

本來只想介紹上面兩套書,後來想起,我很久沒買書了,都靠租的或借的,

近期內唯一買了這本書,也快速的讀完了,

真的覺得很有收穫,介於讀小說與讀賞析,

一般而言,我不太愛讀賞析,我國中念國文老覺得,大家都很愛解釋那些詩詞,

但很多東西,應該是後人揣測的,以前又沒寫序,

怎知道作者是怎樣想的呢?所以我不太相信賞析

但這本書,我覺得比較像導讀,分析一些我們單看故事,沒想到的作者悉心安排(我承認我自己神經粗)~~

在我很小的時候,看過小孩版的金瓶梅,加上他有點被污名化,我也就對於這本書沒啥興致,沒找過原文,

(這樣一說四大書,我也只看過紅樓夢原文呢)

但看完侯文詠的書,讓我對於這本書非常耳目一新,

它想傳達的並不是淫亂,而是淫亂後的空虛à這是我的解讀

 

雖然周遭都沒有人想看(看到厚度就退縮了),但我還是想推薦給大家,

這是一本讓我看到「金瓶梅」深度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