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歲的小E總的來說,算是聽話,但有時候也會有不知原因的暴走~~ 

週日晚上,因為小E一句想吃火鍋,(十次問她要吃甚麼有八次是火鍋)

大姑還出去買材料,回來火熱的煮了~~

在忙著弄的時候,

E很開心地跑來跑去幫忙拿菜、端東西,

但因為有樣菜還沒準備好,就跑去端走,被姑姑喝斥,

E現場沒說啥,默默地跑去椅子旁邊躲起來,

但姑姑又請他去拿東西,還是又跑出來去拿,又蹲回去,

直到阿公問他幹嘛一直蹲在那裏,他才說姑姑好兇………

到底是誰教他可以蹲在角落畫圈圈裝可憐!!???

 

雖然是小E提議要吃火鍋,但她吃沒幾口,我就已經有點不高興

好不容易吃完晚餐,

E卻在堅持洗澡的順序,又要泡澡、又不願意在弟弟之後用弟弟洗澡水洗,

光著屁股在那裏堅持,氣得我大罵,

後來雖然妥協讓弟弟先洗,但還是不停地抱怨,讓我對他更沒耐性起來,

晚上就這樣慌亂的睡了~~

周一的早晨,在車上我一手抱著弟弟,一手餵小E吃早餐

(因為是吐司上面塗巧克力,怕她弄得到處都是)

等我下車去上班,

E爸看小E悶悶不樂,問小E說為什麼不開心,

他說:媽媽跟姑姑都對我很兇!!!

 

E爸等小E下車立刻撥電話給我,跟我說不要對孩子太兇,小E會心情差~~

我覺得超爆笑的~~

晚上我去接小E放學,問她,早上你跟爸爸說媽媽太兇害你心情差??

他立刻否認說:沒有阿!爸爸亂說,

我說:沒關係,就算是你有說媽媽兇,媽媽也沒有生氣,罵你以後還是愛你,沒關係~~

他才為難的說:

 

老實說,我也自我檢討,身為兩個孩子的媽,有時候會沒耐性,

E難免拖拖拉拉,我會用大聲命令孩子的語氣,逼小E盡速去做,

但有時候四歲的孩子就是愛挑釁,

有次,小E用毛巾揮打他爸爸,在家裡的規矩裡面,打人是絕對不行的,尤其是打爸媽,所以立刻就要被處罰,

但因為是E爸是事主,我也就沒插手,

E爸就嚴肅的跟小E:打人不對,你去罰坐五分鐘~

E就快樂地唱歌說:我不要我不要,我就是不要,

他爸又嚴肅的說:如果你不罰坐,就不能跟媽媽洗澡,

E開始展開耍賴跟裝可愛,

但爸爸仍堅持,要罰坐,

E跑來找我,說媽媽你會等我洗澡嗎?

我稍微命令的口吻說:快去坐,不要討價還價,

他就有點哭哭得去書房坐了~~

 

E爸跟我在房間討論,他說剛小E裝可愛的表情,害他差點笑出來~~

這點我覺得E爸比我來的有彈性,如果我被孩子挑釁,很可能會很不高興,

我可以想像以後青少年的小E會跟我有很多的衝突~~

 

一會兒都默默無聲,

我有點擔心小E是否偷偷在玩其他東西,(對拉,我比較小人)

所以跑去偷看,沒想到她就是乖乖坐在椅子上玩手帕,

這點我覺得很妙,他是可以罰坐的孩子,

有次惹我們大怒,罰坐了20分鐘,一開始耍賴、不肯去….

但真的坐下去,也沒人看,但也就乖乖著坐著看著時間,並不會故意跑下來溜搭,這也是他到現在為止的處罰都是罰坐的原因,對她而言還算是有效的逞罰~~

只能說,四歲的小孩很難預料,有時候乖的驚人,有時候盧到爆炸!!

照片整個很離題,是小E幫我們機構拍的海報宣傳照,

接著在萊爾富都可以看到唷~~看到的不要忘了零錢捐阿!!

draft_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