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家人們決定要去台中看親戚,

考量小二還好小,要拉車很久,所以就決定媽媽我+小二單獨在家拉~~

說到單獨在家,我幾乎都想不出來上次單獨在家是何時,

一來家裡人多,很少一起出去但我們沒參與~~

二來如果大家都要出去,通常我就會趁機回娘家,那天是娘家媽媽也沒空,就留在家裡~~

 

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都只有我+小二兩人相處,

首先最大的心得就是小二是一個教科書寶寶,

滿五個月的小二,身高65公分,體重8公斤,

作息非常的穩定,吃àà睡,每四小時循環,

哭哭一定有原因,不是餓了,就是想睡,

只要按照他的需求滿足他,都可以很快安撫~~

而且對吃不太挑食,現在開始嘗試果汁,

第一個試的就是接受度很高的柳橙汁(家裡剛好有肚臍橙,甜!!),套水喝,

除第一次喝驚訝外,都喝光光,畢竟很甜阿~~

週日嘗試的是芭樂汁,主要是怕他都喜歡甜,所以來個不甜的,

說實話,泰國芭樂打汁,不太好喝,微酸也沒啥香氣,但小二仍乖乖地喝下大半~~

 

跟小二一起在床上玩,我都忘記這時候的嬰兒有多可愛,

老二真的比較吃虧,一來媽媽對於這件事情都沒有新鮮感,加上照顧老大也很忙,

所以小的真的比較認命,常常自己在咿咿呀呀,只要沒哭就沒人管,

也很少圍在他身邊看他,

難得清閒,E媽跟小二一起躺在床上,看他踢踢、發出聲音、練習翻身,

胖胖的臉、呆呆的表情、揮舞的手腳,呈現一種很不同於幼兒的憨樣,

真的好可愛啊!!!!!!!

       

當然小二睡著的時間也多(相較於姊姊怎樣都不肯午睡)

所以媽媽清閒的時光也多,

E媽難得有機會安靜地看書;

一邊聽小星星變奏曲/波麗露/阿罕布拉宮的回憶,一邊做瑜珈的伸展;

還念了地藏經,

只能說,幾乎都忘了只有一個孩子,有多麼的優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