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美國的小音提醒,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想到有些遠方的友人,沒有持續在部落格上更新訊息,我心裡也會有點掛念,不知道他過的好嗎,雖然我遠方友人不多,但我想還是要持續更新ㄅ~~

最近在我身上發生的大事,大概就是….我流產了!!

剛發現懷孕不久,但因為驗孕棒的顯示一直很淡,所以在11/7就去長庚產檢,沒想到發現胚胎有問題,仔細照了超音波後,發現就是萎縮性胚胎,當場醫生很委婉的說,因為沒有生命跡象,所以建議拿掉,但如果還想再確定,也可以等等~~

這醫生是我生小E的醫生,我覺得他最好的就是很尊重孕婦的決定,當時我生產到60小時的時候,因為沒有立即危險,他也請我們自己評估想不想剖腹,由於我家人都不願意,所以後來仍順利的自然產~~

    知道胚胎不好,第一時間,其實我有點大受打擊,但後來,想說畢竟胚胎沒發育,又擔心會突然流產,醫生說的很不一定,有可能大量出血,也有可能小量,但就算出血,也要來檢查是否剝落不全…..,因為看來要等自然發生,很不確定,我沒耐性的個性,立刻決定,那就人工流產ㄅ~~

這是我第一次做人工流產(希望也是最後一次),而且沒想到就做子宮刮搔術,查了很多資料,覺得似乎已經是很成熟的技術了,就既來之,則安之ㄅ~~

9號早上,便到醫院的手術室報到,沒想到執行這樣手術的人還不少ㄋ,現場就有四對跟我們一起在等待,但大家都有點嚴肅的在等,我跟E爸一直在玩I pad touch遊戲,E爸甚至還搞笑的拍了我穿手術衣的照片,比起其他人的嚴肅,我們因為知道病不是正常胚胎,輕鬆不少~~

    這是我第一次躺在手術室裡,一個大房間,裡面有五六個小姐在做準備,長庚的護士一向都蠻親切的,護士怕我緊張,隨意聊了幾句,然後就跟我說,先讓你睡覺ㄅ,連數到三都沒有,我就睡著了,全身麻醉真的太驚人~~

    醒來後,已經手術結束,且推到恢復室,這忍不住要說一下,雖然長庚是主打都是主治醫生開刀,但是我在醫生還沒來就睡著,醫生走了才醒來,連有沒有做都看不出來,哪知道是誰幫我開的~~

    我醒來後,立刻不停的偷看別人,護士小姐也驚於我清醒的十分快速,一般人都要躺一小時才能離開,我不到十分鐘就醒來,護士小姐說我肝很好()~~

    大家看來都虛弱無力,只有我整個好奇,護士小姐力馬說,那你可以走了,起身後也沒啥不適,說說笑笑的,難怪有人說可以直接回去上班,但我還是回家休養了一陣子~~

    回家後就像產後惡露一樣,小量的出血,為期一週,但因為其實體內的變化沒有很大(子宮沒有到很大又縮小),也沒有傷口,不像產後會不適一陣子,所以那幾天我都是窮極無聊的在家看電視+帶小E,回娘家最爽的就是,不太有人管我,小孩也可以隨意丟給我爸媽,自己去睡覺。小E也很快樂,每天凹阿公外出散步溜滑梯,一天三次,阿公的老骨頭都快散了~~

    雖然帶著小E回家做小產月子,有點小煩,無法真的好好休息,不過也因為有她,讓我們謹記擁有孩子的幸福,有多難得,至於無緣的,就放手讓她去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