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舞台劇,是很難得的跟大姑去,留E爸在家帶小孩~~ 

因為認識王耀慶,所以幾乎他在台灣演的戲,都會去捧場一下(是有花錢買票的唷)~~

看林奕華的戲,總是需要不斷的思考,感覺上他喜歡用抽象的表演手法,來述說,所以……劇都蠻長的,也很需要邊看邊想想,但他很愛用男女關係的議題,因此多數都有點與愛情有關~~

gex20100812_635.jpg 

一開始吸引我的就是寶貝與小鬼關係的壞死,我對於壞死的關係,總有,很大的興趣~~

雖然我看了劇情說明有些很大層面的諷刺,或社會議題的嘲諷~~

不過我的感觸比較深的應該是,女人在追求自己的幸福過程中,在不斷的思考幸福是什麼~~

李心潔飾演的寶貝,是在追尋所謂的幸福,在他前男友(小鬼王耀慶飾)身邊,被生活的重擔,壓壞了他們的愛情,但就算到了有錢建築師 摩西(楊祐寧飾),沒有經濟的壓力,卻像隻籠中鳥,沒有揮灑的空間~~

裡面我印象深刻的幾個劇情:

其一是寶貝請小鬼幫他買一個他愛吃的食物,但認識很久的小鬼,卻怎樣也想不起他愛吃的是啥,讓寶貝決心要離開他~~

這劇情我覺得很有趣,其實女人是很感覺的動物,小鬼一直覺得是因為自己沒錢沒勢沒房子,所以寶貝離開她,但我看到的是,一個說愛我的男人,連我愛吃啥都不知道,實在無法說自己是愛他的ㄚ,但男人可能很難理解,這樣的小疏忽,超級讓人心寒的~~

 (E爸,你可以買到我愛吃的食物ㄇ??要多注意女人心阿!!)

其二我印象深刻的是,寶貝搬進摩西家,是為了提升摩西的工作靈感,摩西可能覺得他某個動作很可愛,請他一再的重做,但第一次很自然,接著便無法達到他的要求,一會喝咖啡,一會又要他喝酒的,希望可以在呈現那個樣貌~~

那時候我整個大嘆氣,這反應應該是投射到我個人的經驗,我覺得可以自在的做自己,不用改變自己適應男人,是最幸福的,年輕的我,曾經想要這樣調整,來留住某個誰,但畢竟這樣真的無法長久,而且那段委屈求全動則得咎的時光,也讓我很明確的知道,這樣日子很難過,特別能體會寶貝當下的感受。

寶貝在與摩西同住的時候,也有些幸福的時刻,但畢竟太短暫,長久的關係,需要很多美好時光來餵養,單靠一兩個時刻的幸福,其實是無法讓關係長久!!

最後是幸福與房子的關係,我想女人都有時候會想要有房子,覺得房子可能是一個自己的家,一個安穩安定的基礎,但其實住在房子中的人才是重點,幸不幸福,其實與房子無關,與愛你的人你愛的人很舒服的在一起,能夠做自己,就是家,不論房子是大是小、是租是買,人才是家的核心,房子真的是身外之物。

說完了我對劇情的小體會後,想補充一下對舞台佈置的想法~~

首先,舞台是後面高前面低的斜坡,我本來覺得有點小奇怪,後來我大姑說,這樣會看來距離感比較好,果真是學設計的大姑阿~~

此外,舞台核心就是房子,一棟拼起來的房子,舞台上大家都不停的拆卸,像個大型積木,我覺得很有趣~~

還有還有,李心潔的腿很美,鞋很漂亮,我想只要女性觀眾,都會注意到ㄅ!!!

最後附上這幅畫,這是全片中不斷提及的,一幅畫,暗示女主角有眼無珠,無法看輕~~

20070705124137852.jpg     

PS:難得跟大姑出門,兩個女人看完戲後,又飛奔去買很多零食回家吃,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個下午ㄋ,小E長大後,媽媽真的空間多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