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的害羞是出了名,除了面對家人外,幾乎都不開尊口,問他也都不回答,

但其實看著她學說話,我覺得是蠻有趣的歷程~~

PS:現在的小E

IMG_9320.JPG  

大概五六個月的小E,小孩真的.....長的好快唷~~

IMG_4810.JPG 

她算是晚開始說話的,大概一歲多就會說爸爸媽媽,但其他幾乎都不會說,據大人們的說法,女孩子才是應該說話快,這在小E的身上並沒有映證~~

但兩歲的她,開始突飛猛進,除了對於書上動物名稱都可以正確說出外,也慢慢想表達他的意思,看過一本敎寶寶說話的十堂課中有提及,要把孩子說的片斷的話,講一次完整的給他聽,如:孩子說,媽媽拿,大人就要說,小E想拿桌上的麵包嗎?讓他知道完整的句子。

這部份懶人我,真的很難勤奮,連我現在都簡稱麵包是包蕃茄是茄蛋糕是糕了~~

但孩子的成長總是很快的,小E最近就開始試著拼裝他想說的話,像是:「阿公壞壞你」~~

E通常稱自己為你,這部分雖然試著調整,但似乎她的理解還是,你們都不是跟我說你怎樣你怎樣的,所以小E=你,深植他心中,我也放棄讓他理解,想說長大總會懂得。

上面那句話他想講的是:「阿公壞壞,拿糖給小E吃」,因為阿公背著爸媽拿糖給小E(他普通不能吃糖),小E不但拒絕阿公,還要打槍阿公,跟爸媽告狀,阿公整個大生氣~~

IMG_9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