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不知領啥獎的人說:「感謝過去那些傷害(還是挫折?)我的人~

    這句話當剛一聽到,覺得有點矯情~~

    但我跟E爸,有時候總是會共同感嘆,要不是那些過去,造就了我們現在,我們哪能相處這麼平順~~

 

    我生命中一直都很平順,這非常感謝我的父母,他們不論在任何情況下,自己感情好或不好,工作順或不順,都不忘把孩子放在第一順位,如果可以,我希望也可以讓小E感受到這樣的安定~~

    所以我們從很少聽到他們爭吵,也從未感受過有一天可能會「不被愛」,家裡總是衣食無缺,好處是,成就我是非常有安全感的人,缺點是,年輕的我,以為大家都是愛我的。

 

    直到,我談了第一場辛苦的戀愛,年輕的我,以為愛情就是,可以有很多任性的要求,

      可以想像,戀愛有多不順利,托托拉拉了幾年,終於分開了~~

    那場戀愛讓我知道,「愛」是有深淺不一的「愛」是可能消失的,跟父母的愛不同,對我而言,是很好的學習~~

    也感謝在低潮的時候陪著我安慰我照顧我的眾多朋友們~~

 

    碰到E爸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成熟不少,比較能夠珍惜別人對你的善待,也比較不會把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有趣的是,E爸也有這樣的經驗,被前女友調教,

       雖然好像不是苦戀,但在結束愛情長跑,確定不會結婚後,

       有好好的看了書,想像自己喜歡的關係,並學習常常表達「愛」(像是對家人說愛你),也反省自己應該更善待情人。

 

    所以我們相遇結婚,都還算順利,很慶幸過去的經驗,讓我們有更好的學習~~

 

    過去的人,非常恭喜你找到最適合你的伴侶唷~~

    祝福你們也能幸福美滿的共度一生~~

49fe43ea7f9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