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又在三年之後出國了,熱愛出來玩的我,這次選了蘇美島,行前也是一波三折,想要找旅行社訂機+酒,但可能是散客,人家都不太理我們,說沒有機票,本來還想就換地方去日本或再去一次巴里島,沒想到貴人小惠出現,說他有認識旅行社,請小姐幫我們看看,果真並非真的喬不到,喬了喬,在我生日當天就有機票,我開心的都轉圈了。

       有鑑於之前爬文,一直覺得蘇美島的資訊非常不全,甚至買書來看,也並不完整,特別想要補充一下蘇美島的吃喝玩樂篇~~

 

*簽證篇

      

       似乎由於之前發生過買嬰兒護照的偷渡事件,嬰兒現在辦護照十分麻煩,需要有三個月內的戶籍謄本、父母一方的身份證正本、照片等,才能申請,所以本來我緊張小E的護照,不知能否順利辦下來,沒想到後來有問題的竟然是E爸,出國前一天,旅行社說,E爸的泰簽沒過,要改去辦成落地簽證,我們想,如果當場沒過E爸要打道回府,我跟小E到底是要先去還是一起回去ㄋ??

        我覺得落地簽證其實很方便,只要填表+護照+照片,我看幾乎人人都過了,扣除排隊(人多人少憑運氣)時間,從辦證到蓋好章,大概只要15分鐘左右,真的很便利~~

        但要特別強調的是,落地簽證,一定要在曼谷機場辦好,蘇美機場是沒辦法辦理的唷,這部分連我們問旅行社,之前都回答的不正確,要去蘇美的人要特別注意唷~~

 

圖片是我們轉機去蘇美島坐的"螺旋槳"小飛機

IMG_7483.JPG 

    交通篇

        我在蘇美,其實沒有碰到台灣人,之前看的書,也多對於騎車或開車自助旅遊,十分保留,可能是因為泰國是左駕,怕我們會不習慣。

        我們的飯店雖然安靜、悠閒,但老實說離市區非常的遠,蘇美的交通多以租摩托車為主,老外也都騎著車嚇嚇叫,但E爸一直很猶豫,一來因為小E在台灣,我們從未給他做過摩托車,二來蘇美是左駕、路又坑坑疤疤的,E爸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租摩托車,但我努力的說服他,說老外在自己的國家應該從未騎過摩托車ㄅ,他們都敢降子呼嘯而過,我們常騎摩托車的台灣人,怎能輸人,所以我們也租了車,到了查文市區探險~~

        基本上來說,蘇美島租車很便宜200/1天,路很簡單,我們這幾天在蘇美島上騎著小橘奔馳,很少迷路,風很涼,車也不是很多,但路的坑洞真的很多,多數的汽車都開的很謹慎,以台灣人在路上廝殺的本事,只要你在台灣會騎車,蘇美騎車真的是小蛋糕一片,沒問題的~~

陪我們闖蕩好幾天的小橘

IMG_7827.JPG 

        計程車,我在蘇美也坐過計程車,但僅有來回機場兩段,價格都是600,由於去程是坐機場直營的計程車,回程則是飯店幫我們叫的,所以我們都沒有啥殺價的空間,但聽說如果路上招車,是一定要好好殺價的~~

        最後有一種我們常看,但沒坐過的嘟嘟車,外形像是小貨車,老外都做這車跑來跑去,但因為我搞不清楚他們的路程與時間,並沒有嘗試過搭乘,沒想到在機場,還有看到老外搭著這種車來機場ㄋ~~

 

IMG_8007.JPG 

*吃吃喝喝

   

        蘇美島的物價,基本上跟台灣差不多,啤酒一瓶也是30塊左右,吃一頓晚餐,在飯店內大概要一千多塊,如果是外面餐廳吃簡餐,也要一人兩百到三百,如果是吃海鮮的套餐,大概九百多塊。

        查文海灘海鮮餐廳林立,以炭烤為主,我吃了兩次,第二次E爸甚至豪爽的讓我們吃了龍蝦,不知道是因為以炭烤處理,還是因為並不是活蝦/蟹,吃起來蝦子沒有很鮮甜的感覺,螃蟹倒是蠻鮮甜的,可能因為還有殼隔開,因此腹部的肉質還是很柔軟,但價格也不可親,兩個人吃下來也要兩千多塊。

IMG_7856.JPG 

        關於餐廳,想要特別講兩家,蘇美島多數的餐廳都看的到海,氣氛、風景都很好,但這兩家海景餐廳卻給我們很兩極的感受,一家是在拉邁往南的路上,隨便找的小店,雖然是隨便找的,但風景明媚、菜色簡單卻好吃,算是令我印象很深的一頓,難得小E有耐心的在吃椰子,我們悠閒的在那裡坐了一下~~

隨便一家靠海的餐廳都風光明媚

IMG_7646.JPG 

椰子超好吃的,還有椰肉,讚!!   

IMG_7696.JPG 

        另外一家,很抱歉想說的就是特別差的餐廳了,我們依照書上介紹,去了fishman's village一家餐廳,不知是因為他們要晚餐才開,我們五點多就到了,所以餐廳整個暗暗的,點的燒烤也都說還沒開火,所以我們隨意吃了炒飯+蒸蟹,沒想到吃著來了超多蒼蠅的,餐廳也沒人理我們,我們坐在暗暗的角落,一面趕蒼蠅,根本無暇看美美的海景,那頓飯大家都吃的不高興,我跟E爸還小吵了去蘇美的唯一一次架,只能說真是感覺很差的餐廳阿~~

        除了餐廳外,我覺得很好吃的是路邊攤的"拉餅",當地人說,他們使用的服務生/廚師多數都是印度人,所以當地印度人不少,也有很多賣拉餅的路邊攤,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當然非常敢吃路邊攤啦~~加上其實環境很整齊,所以我也就放心的叫一份跟小E分食,"蜂蜜香蕉拉餅"真的美味的狠,一份也才30元,我吃過兩次都還覺得不過癮呢~~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人在賣ㄚ~~

老闆認真的在製作,攤子真的狠乾淨ㄅ~~

IMG_7853.JPG 

裡面包滿了香蕉唷~~

IMG_7852.JPG 

        我覺得整體而言,吃餐廳跟台灣消費都很接近,並沒有作大爺的感覺,唯一便宜的大概是按摩ㄅ。篇幅真的超長的,飯店與按摩下篇說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