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候,總是覺得身邊朋友交往很久,隨便都是個八年、十年的,都在愛情長跑後,才結婚,感覺醞釀很久。但最近身邊卻陸續有另一票朋友,都有些閃電之舉,先是一個朋友,突然決定跟交往才不到半年的男友,共同出國唸書,最近又有Y女,休假到美國進修三週的時候,認識一個男人,回國那天,決定要跟他訂婚,未來將搬到美國生活。
    
    PS:我朋友求婚送的99朵玫瑰
      
        以前我總是覺得,感情這件事情,需要一些時間確認對方是不是「對的人」,才能進一步考慮結婚,但隨著年齡逐漸增加,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常出現這種「閃電」事件。跟朋友討論這各狀況,她說,這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大學情侶,總是要等雙方都有經濟能力,才能進一步,所以才會愛情長跑。我們都是三十的女人,哪有時間拖拖拉拉,如果覺得不錯,賭一把試試看也好,等交往各十年八年的,都已經老了。
 
    我漸漸覺得閃電也不一定結果都不好,像是那個突然與男友一起出國唸書的朋友,最近放假回台灣,整個人看起來非常幸福,男友也有陪同出席聚會,說起在國外刻苦唸書的種種,因為有感情的支持,反而有種甜蜜的感覺。似乎不論閃電與否,最重要的是是否跟對方契合ㄅ。
 
    但關於閃電,似乎永遠都有兩派不同的想法,一派總覺得好浪漫,人可以有能力在短時間,就激盪出火花,進而願意冒險;另一派總在這種時候,潑當事人冷血,告訴他們男人不可靠,不經詳細思考,就做出這樣的行為,風險十分大…等。現在Y女就受到這樣的壓力,有人質疑他降子做,是否是一種逃避,或者是因為年紀到了,所以才會這樣倉卒行事。
    
    但E媽與Y女談過後,覺得她是很冷靜的評估,覺得男友的成熟與篤定令他安心,也覺得自己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港口。Y女的前一段感情是姐弟戀,男友的孩子氣,使他疲憊,因此新男友的成熟與穩定,使他覺得很有安全感。
    E媽到是總是樂觀的看待這樣的事情,我覺得也許有些感情,就是溫度很高,令人有種不顧一切的感覺,願意冒著風險,羅密歐與茱麗葉,便是這種典型,人一生可能難得有機會,可以有這樣的衝動。
    畢竟我們已經不是在古代了,這些朋友也有娘家的依靠,誰說是無法反悔的決定呢?這些朋友們賭的也不過是婚姻或感情,就算出國去生活,若後來覺得不適應或不愉快,還是可以回來我們身邊阿,實在毋須給他們有太多的壓力,我誠摯的祝福我那些有勇氣的朋友們,希望他們可以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