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小E以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降子喜歡孩子,雖然我畢業後一直做的是跟兒童有關的工作,但在大學的時候,我的興趣都是集中在為青少年服務,也一直以為自己對孩子的熱情比較少,跟能溝通的青少年工作才是我的興趣。

    因緣際會下,到了兒童福利的機構上班,但我的工作一直是不用與孩子直接接觸,我也覺得自己雖然對幫助孩子爭取權益有興趣,但並不盡然愛跟孩子相處,連同事有時候帶孩子來辦公室玩,我也幾乎都不會過去逗她、靠近他,總是遠遠的看一下表示關心而已,也是個三不:不抱、不捏、不摸。可能是因為我小時候被叔叔阿姨們捏臉、捏鼻子真的感覺很差,也很討厭大人降子,使我更小心翼翼的與孩子保持距離,不想也讓她/他覺得很不舒服。

    但,有了小E後,我本來的法則,在小E身上都無法實施,看著他白白胖胖的臉頰,我總是忍不住的想親親她、咬咬她(我知道我變態!!),唯一我絕對不會做的就是,捏她遺傳自我的扁鼻子,現在有任何人想要捏她的小鼻子,我也會出來維護,請大家不要降子做。小時後大人只要來我家玩,都會拉我鼻子,說醬子才會長高,真是太恐怖了,更何況我的鼻子也沒因為大家狂拉而長高1mm,倒是那種很痛、不舒服的感覺,是我小時候很難忘的回憶阿~~


    
       有了小孩以後,我在路上總是會看看其他孩子,看到孩子們搖搖擺擺的走路、看到孩子在路上跳跳吵要抱抱、看到騎著三輪車的孩子,都會使我會心一笑,勾出那種身為母親的情緒,覺得孩子真是好可愛阿,大概周圍人都覺得我散發出母性的光輝ㄅ~~

    但E爸就跟我不一樣了,他對小E極為有耐性,相較之下我有時候還會因為沒耐心而想要離開小E一下,但他永遠都很有耐心的哄她、陪她玩,也跟我一樣很愛親親抱抱她,甚至說他看到女兒對他笑,他就有種溶化的感覺(沒救的爸爸),但是對別人的孩子,他仍是維持一種,那不關我的事情的感受,跟以前一樣,並不會想要多看一眼,也不太關心。我覺得這種差異真的非常有趣~~


    
        不知道大家是哪一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