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工作有經濟能力以後,我就很積極的想要安排出國旅遊的行程,一心想要去長程的履行,工作三年,第一次自己出國過年假,參加了4D的半自助旅行,獨自一人踏上倫敦-巴黎的行程,雖然不是真正的自助旅行,但是半自助的行程其實很自由,除了飛機+車程+住宿,白天的時間,你可以選擇跟不認識的團員一起規劃行程,這種短期、非結構的團體,其實也蠻有趣的,隨時都可以跟大家說,我不要去那裡,或者是我要一個人走,可能是因為我其實是比較不善拒絕朋友的人,所以如果跟朋友一起出去玩,我一定都會順著別人的規劃。但跟著一群陌生人,我倒是可以很大方的拒絕人家的邀請,決定自己去看喜歡的音樂劇、自己去左岸喝咖啡、在塞納河畔散步,至今我都還記得一個人在看完音樂劇後,獨自穿過冷清的街頭,在昏暗的燈光下,自己走回hostel的自由孤寂感,這是我的生命中很少經驗的(從這角度來說,我是很幸福的,很少感覺到孤獨)。


註:白金漢宮對面的st. James公園,這才是真正的公園阿!!

        隔年,我結婚了,結婚最令我期待的應該就是「蜜月」,我花了很多工夫思考要去哪裡蜜月,由於喜歡半自助的自由自在,還是延續找半自助的行程,並選擇最久最久的行程(主要的標準),我們最後去西班牙15天,蜜月也發生的很多趣事,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西班牙是一個很多元的國家,台灣行程往往都只有去首都與巴塞隆納,其實中部還有朗達、格瑞那達(有著名的阿罕布拉宮)等很有
特色的小城鎮,感覺上也更貼近西班牙人的生活。


說明:羅馬水道

 
說明:阿罕布拉宮,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回式建族,很美!!
      
       2006年可以說是我出國最頻繁的一年,除了年初去西班牙蜜月外,那年還去了上海跟巴里島,其中巴里島的七天六夜自助行,我最唸唸不忘的就是按摩,以及到台灣人少去的北部看海豚,天沒亮就搭著小舢板去追逐海豚,跟台灣大型的賞鯨豚船完全不一樣,也更貼近海豚群~~

        但2007、2008年因為懷孕、生產,都沒機會出國,害我覺得很殘念,E爸也快被我唸到出耳油,只好叫我把我的旅遊清冊列出來,再評估如何完成,在未列出清單前,我其實有點小焦慮,怕此生無法把想去的地方都去,列出後,覺得自己有點太緊張啦~~我想去的地點,也不過是十來個地方,只要我沒有早夭,應該還是可以慢慢完成我的夢想的,當然期待去一個地點很多次,大概就不太可能~~

    於是我苦思後,先整理出我想要去自助的地點~~

*自由自在之旅~~這些地方都是一定自助,且停留時間較長、較優閒

1.巴黎自助行:2005年去巴黎五天,使我發現,巴黎其實是很適合自助的城市,因為地鐵真的很發達,也有類似郊區火車的交通方式,漫步在巴黎街頭,真的有種如詩如畫感,前陣子看了「雪貓在巴黎」更使我有種鄉愁感的惆悵,E爸沒去過這個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城市,也給我再次去造訪的理由啦~~

說明:羅浮宮中的勝利女神,聽說本來是在船頭的象徵,雖然少了頭,但是雕刻很美,連衣料的輕薄感都可以表現出來,真是太神了!!

2.紐約自助行:紐約這各大蘋果,是E爸曾去造訪,但E媽卻沒有去過的城市,E爸去的時候,正值大雪紛飛,那時我們還在戀愛的初期,他寄給我一張獨自站在雪中,帶著毛帽的照片,有種呆頭呆腦之感,可惜現在找不著那張照片了,但我對中央公園有種情有獨鍾感(自從到英國看過真正的公園後,就一個愛公園)。

3.阿拉斯加之旅:這各行程是因為聽過「單車環球夢」的vicky演講,被他有勇氣騎腳踏車環遊世界的夢想給感動,也想要自己體驗看看比較長時間的遠離人群,跟麋鹿、棕熊、鮭魚共處的生活,至於要不要也騎腳踏車這點,我還沒決定好,我實在還不是那種露營的料阿,露營車會不會比較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