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Y17親子館很久,期間,也有朋友送我票,也有同學約我團購票,雖然有了票,但仍遲遲沒帶小孩去體驗,果真是大人懶惰,終於,在這週日,有天時地利人和下,順利的由EE媽帶小E去體驗看看啦~~

    想說去吃午餐,在進去,所以先到附近停了車,沒想到那附近沒啥可以吃的,只發現了一家「儂特利」,E媽對於儂特利,整個有種很古老的速食店感(E媽高中流行的),不過既然附近也沒啥店,就只好默默的走進去~~

    還好出門前,有讓小E先喝奶奶,他不太餓,加上速食店總有小E愛吃的薯條,所以大家也就默默的吃起來,這家儂特利也很神奇,除了店員有點不熟練已外,牆上還貼著賣排骨便當的海報,漢堡的口味也很奇特--酸辣雞排堡…..就是有種莫名奇妙感…..

    但身為Y17附近唯一的一家速食店,生意還是異常的好,僅有二十幾個位子,被很多家庭佔的滿滿,晚來還沒位子~~

    只能說,麥×勞與肯×基,也可以注意一下這裡的商機唷!!!

    前提講的很長,重點是Y17~~

    E非常喜歡球池,所以每次跟他說要去玩球球溜滑梯(這可是他少數學會完整三個字的詞彙),他都超級興奮的~~

IMG_9572.JPG 

    Y17跟信誼的感受不太一樣,比較起來Y17像六歲孩子的大型遊樂園,信誼比較像社區式的活動中心,規劃上信誼比較細膩且適合小小孩,但Y17比較多元,適合幼稚園小孩。

來畫一個比較表

 

信誼

Y17

空間

教案設計

細膩

粗略

活動帶領

活潑

活潑

球池

(較小進出方便)

(大,但進出較不便)

溜滑梯

(適合較小小孩)

(適合大小孩)

沙池

氣球池

    無論如何,有沙池的Y17真的很酷,可惜小E仍然不肯走進去玩,所以….白白浪費,但有孩子很愛的氣球區,小E在裡面跑來跑去尖叫不已。

    因為Y17的溜滑梯非常複雜,需要先爬過很長的通道,才能溜,是那種不開放式的溜滑梯,我想4歲以上,應該覺得非常刺激,對小E來說,頗為困難,我們怕他卡在上面大哭,所以,E爸賣命的跟她一起爬進去,差點被卡在裡面~~

    至於兩邊都有的娃娃角,感覺上Y17的規劃就沒有信誼那麼細膩,比較像是有擺上玩具(瓦斯爐假蔬果小屋子),讓孩子自由發揮,信誼就比較有規劃,有幫娃娃洗澡的區域、娃娃車…等,也有角色扮演(帽子、面具…等)區。

IMG_9610.JPG IMG_9650.JPG

    娃娃角一向都是小E最想玩,但卻最不擅長的,兩歲多的小E很不會與同齡小孩互動,也還不會玩辦家家酒,六歲以下的孩子少見有耐性與同情,因此要靠同齡孩子引導的機會也不高,她只能在娃娃屋內,打開瓦斯,假裝煮東西給爸媽吃。

IMG_9638.JPG 

    但如果跟數個孩子同在一區,其他孩子會任意拿走他手上的東西,或堅持他不能開門、不能怎樣的,小E總是可憐的看著我們,上次在信誼我已經看過多次,我覺得這是他的課題,總是要練習,如果別的孩子正確或不正確對待他時,應該如何處理,但E爸因為第一次碰到,有開口跟對方小孩說,你在幹麻?但小男孩完全不予理會的,仍然搶走小E走上的玩具,走開……

     但這並不是單一的事件,仔細觀察一下週圍,很多孩子都有醬子的狀況…

    由於我個人非常不確定怎樣才是好的作法,所以打了我們會內的親職諮詢電話,親切的同事告訴我,如果是她,還是會跟對方的孩子說一聲,玩具是要共享的,雖然可能沒用,但還是該表達,至於我擔心的,小E會不會是容易受霸凌的性格,同事則覺得我太憂心拉,兩歲多的孩子,要求他有能力抵抗,實在是非常困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