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快過年了,今年過年又特別的長,不知道媳婦有沒有像我一樣,都覺得長的年假,反而是給我找麻煩~~

    很多媳婦都不愛過年,有朋友說想到要跟老公回婆家住,就頭痛的要命;

    有的朋友說想到過年除夕奶奶家有熱鬧的活動,自己在婆家過年參與不到,就有點心酸。

    我雖然每天都跟婆婆住,沒有因為要回婆家而痛苦,我娘家除夕晚上也沒啥事,不至於因為參與不到,而覺得感傷,但我們夫妻卻為了漫長的年假哪天要陪哪家,不太開心。

 

    我們夫妻兩家父母都只有生兩個孩子,好巧不巧的也都是姐弟的組合,而且弟弟、姐姐男未婚、女未嫁,因此,如果我們沒回娘家,我娘家就只有我爸、我媽、我弟,但如果我們都回了娘家,我婆家也只剩下我公、我婆、我大姑,真是超級為難的~~

    不是他家冷清,就是我家孤單,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1133770386.jpg

    娘家期待我回去久點,婆家可能覺得已經週週回去,過年也每天都回去大概不像話~~

    漫長的年假,到底初幾要回家?初幾要跟哪家出去玩?整個擺不平~~

    回到我們夫妻身上,兩方都會為自己家裡著想,這真的是我們少數沒有共識的事情。

    最後兩方都想要抱怨,為啥對方家不是在南部,只要一年回去幾次就可以~~

    很沒建設性的結果阿~~ 

    讓我很想尖叫說生兩個真的不夠阿~~  17754652843.jpg

    上一代有七八個兄弟姐妹,少一個人不在,感覺不強烈,而且有不同孩子可以帶父母出去玩,責任也比較分擔,現在兩家的責任都壓在我們夫妻身上,而且兩家都僅有一個寶貝孫子—小E,都萬分期待可以看到她,簡直恨不得有個分身,讓我們可以順了姑意也不會拂了嫂意~~  

17754652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