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有沒有下的很專業,這是有次上網路成癮的課,講師說的,他說網路時代,像是部落格這樣的平台,創造了一種看似隱私,其實是公開的效果,所以很多青少年常會在上面罵人或放親密照片等,都是誤以為那是私人的領域。

       最近我看的部落客,突然說他收到離婚證書,創下129819的瀏覽人次,我並不是覺得他炒作,我想他應該只是尋求支持,畢竟人在異鄉。剛好,另一個部落客也提及,他將前男友的故事寫進新書內,詢問老公對於這件事情的想法,我很愛看別人的故事,但到底把這樣的私事,放在網路公開,合適不合適,我有點遲疑。

 

       部落客將離婚證書的文章放上去後,立刻就有同事通知我上去看,那時已經有了約四五百人留言,有人勸合有人勸離,有人說實在太糟糕的男人有人說要退一步想想,我雖然也很關心他,但並沒有留話,畢竟我們只是外人,就算天天看部落格,感覺跟他的人生很親密,知道她吃什麼看什麼書,還是只是讀者,我並不真的覺得作者有必要完全公開自己的生活,讀者也沒什麼權利對別人的生活有意見。

        雖然我在日常生活中算是開放的,並不排斥跟親朋好友聊我家私事,但人還是有界線有尺度,就算再模糊,我們可能會跟朋友或同事抱怨,老公怎樣的好或不好,但私下的酸甜苦辣,還是不足外人道。

    長大的我,學會不要對別人的感情生活有太多的意見,曾經有哭倒在我懷裡的朋友,後來還是好好的跟男友一起;分手後,發誓不會在喜歡上別的女生的同學,隔兩天就告訴我他又喜歡上誰,我覺得感情生活,真的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其他人很難理解其中的愛恨情仇。

 

    所以這些當紅的部落客會把這樣隱私的事情,公告在網路上,我覺得還蠻特別的,至少超過我的尺度了~~

    如果我離婚了,大概不會在第一時間放上網,不用特別上我部落格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