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看小說的嗜好,是很小就養成了,國小上課的時候,就會在桌子裡偷看故事書,只要去書店,(以前書店沒有像現在降子貼心)常都是為了看書,站個四五小時,也不嫌煩,我娘雖然是老師,但對於我看的書都沒啥好感,他覺得缺乏教育意義,這樣說來,我覺得上代的人,比較難單純享受閱讀樂趣,小時後唸書都是為了考試之類的,也沒空看閒書,

不過因為我娘不愛我看的書,所以買的書都是很功能的,像是世界的歷史中國的歷史漢聲小百科之類的,非常富有教育意涵~~

我爹是從小就寵我,從小到大,從未打過我罵過我,給我的零用錢也都是比較多,我十二歲的時候,有次跟我爹出門去逛書局,我看到漢聲出的一套青少年文學,流露出很想要的眼神,我爹阿莎力的就買給我,我印象中那套書要六千多,突然想到二十年前的六千塊,真的不少,我爸果真是很寵我ㄚ~~

      回家被我娘罵的要死,但這套書,一直都是我很珍愛的,每個故事都看了又看,雖然現在早已經四散,但那些故事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蘿蘭Ÿ英格斯Ÿ懷德系列

      

      EYB07_L_EYB07_L_EYB07_b.jpg EYB13-14_L_EYB13-14_L_EYB13-14_b.jpg EYB19-20_S_EYB19-20_S_EYB19-20_s.jpg EYB21-22_L_EYB21-22_L_EYB21-22_b.jpg EYB28-29_L_EYB28-29_L_EYB28-29_b.jpg EYB30_L_EYB30_L_EYB30_b.jpg 

    我最愛的系列是羅蘭系列,這套書有七本,從羅蘭很小的時候開始,講到她嫁人婚後的第一年,幾乎是濃縮版的美國拓荒史,只是從孩子的角度來看,羅蘭從小時候住在東部的森林中,慢慢隨著父母遷移到西部草原開墾,遭遇蝗蟲黑鳥猩紅熱造成姐姐失明雪災飢荒….等,直到長大,去其他小鎮教書,雖然遭逢天災意外但他們家總是關係很緊密的克服困難,現在想想,這次我第一次看到平凡人的努力過程,小時候看的很多偉人故事,愛因斯坦居禮夫人,畢竟離我的人生太遠,這套用孩子的角度出發的書,非常能感動我~~

    蘿蘭的女兒,後來成為記者,這套書是在羅蘭死後,他女兒發現遺稿,進而出版的,我只想說,還好他有把這些記錄下來。

 

    套書中,還有很多好看的書籍,像是白色山脈、學校屋頂上的輪子、櫻桃樹下,有趣的是,我現在還可以再網路上找到這套書呢(http://www.hanshenggifts.com/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0034)

我真的好開心唷,雖然選書好像有點不同,白色山脈現在都沒有了,但很多書還是保存,且就像他說的翻譯非常的順暢,不會有卡卡感~~

『少年拇指文庫』的每一本書,均經過漢聲六次以上的譯修,文字優美流暢,非但沒有一般翻譯文學的「洋味」,更力求呈現原著風貌,使孩子接受一場真正的文學洗禮。

  

    我希望小E長大跟我一樣,對書有很美好的回憶,因此也希望在買書上,自己可以毫不吝惜的提供給他,雖然我個人覺得圖書館也一樣好,但如果好書可以收藏在家裡反覆的看,說不定更有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