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剛從大學畢業的謝旺霖獲得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贊助,完成了一趟從雲南到西藏的單車冒險;藉由這趟兩個月的旅程,他將自己推向困頓之處,學習面對自己,面對害怕,面對未來。(轉自三十雜誌六月號)

image.jpg 

     我很愛旅遊散文,韓良憶、韓良露,都是我覺得看起來很快樂的旅遊散文,有美食、溫暖人情的,pinky的散文由於是單車環遊世界,就算過程中也有些辛苦,但總是也有溫暖的人情與體會。

但看轉山的時候,我看到更多的旅遊辛苦面,從只睡幾十塊錢人民幣的房間,又臭、又髒,但自己也很多天沒有洗澡,胯下被腳踏車坐墊磨的破皮,不斷流血,在風雪中,冒著生命的危險,再風雪中拼命的向上爬,或是下坡的時候,差點掉落斷崖。就算與一個盧估女性,有點曖昧的情愫,但整本書看下來,真的是很沉重、自我挑戰的旅程。

    其實,一開始看我對於一個男生因為失戀,而到處在外流浪,有點覺得很難認同,突然發現自己的價值觀,也是很「普世」,可能覺得找自己、認識世界是好理由,但失戀感覺總是有點鑽牛角尖感。但進一步想想,其實不論旅行的理由是啥,其實都是一種找自己的過程,只是謝旺霖真的找的很努力,甚至有點痛苦的,我有點不確定,到底是找自己的過程,總是醬子不斷膠著、在放棄與堅持中擺盪,還是因為他選擇的方式特別的痛苦?

     但最後,我看了作者在網路上,擷取張國立的文章,講到關於騎單車旅行找自己的文章的療育系功能,讓我忍不住想,難怪最近真的很瘋迷騎車環島阿,大家也都在自己可能的範圍,希望尋找自我實現的可能ㄅ~~

http://www.wretch.cc/blog/wangling819/9818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