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看日劇了,我本來就不愛看連續劇,有了小E後,更少看電視,但之前在酪梨壽司的部落格,看到他巧遇Around 40的拍攝,提到藤木直人,讓我想到在讀研究所的時後,每天晚上準時與一群女生,守在電視前看『愛情革命』的光景(想想也是七八年前ㄟ!!)所以抱著有點懷念的心情(懷念帥哥)找了Around 40來看看~~

untitled.bmp

    愛情革命裡,女主角只是近三十歲的三高女生(江角真紀子飾),Around 40就已經是四十歲的想婚女人(天海祐希飾),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社會也越來越晚婚,已經從三十拉警報,變成四十才緊張了!!

    劇中有很多關於獨身女子的寂寞與不確定感,但也同時安排以幾個不同婚姻狀態的朋友(結婚十年、為了面子結婚),凸顯其實不同的狀態的關係,都有很多問題。

    但跳開劇情,我想起七八年前在看愛情革命的時後,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是那種遲遲未嫁,感受獨生女子的自由與寂寞的,甚至還找好了老的時後要一起住的朋友,沒想到,現在變成在奶粉尿布間掙扎;另一個沒有結婚的朋友則是說,他一直覺得自己適合家庭主婦,所以一畢業就想要結婚生子,但卻遲遲沒有找到合適的人。也許人生總是出乎預料、不同於期待,但每種生活總是有他的喜樂與悲傷,我們還是都在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與煩惱,如果我們也能向劇中主角常說的『我的幸福,由我來決定』,勇於面對自己的悲喜,不論哪種選擇,都可能是非常幸福的。

    除了劇情外,這部日劇讓我認識了天海祐希,雖然他是以女王的教室竄紅,但我對於很沈重的電視,總是提不起勁,直到這部戲,才仔細查了他的生平發現,也已經是四十歲的熟女ㄋ(老實說,還蠻看不出來的),但他與江角真紀子一樣都是一看就是大女人的形象。不過論起來,愛情革命中,江角穿的衣服比起天海劇中的服飾,美的多阿,會是受限於預算ㄇ?!

around40topnq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