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爸最近興沖沖的在籌備他的玉山之旅昨天他提到他要晚上六點出發時我順口說那順便帶我跟小E回娘家住好啦!!

引發他一陣的不高興質問我是不是過的很不愉快只要他不在我就想要回娘家~~

回娘家真的是我們夫妻吵架的重頭戲之一,牽涉到認同問題,就像是你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一樣的模糊,好像必須要對誰表態釋出忠誠,才能證明什麼似的~~

剛結婚時因為不適應婆家生活吵的是到底要不要分開住,過假日夫妻的生活

後來的爭執是每週回去真的很累,是否一定要每週回去?

現在則是當E爸不在家時,我可以帶小E回娘家住ㄇ??

回不回娘家真的是一場大的考驗,也在拉扯著媳婦對於娘家還是婆家的認同問題!!

對E爸來說,他不在家我就回娘家,可能會讓他自己跟其他家人覺得,我很不認同家裡,沒有感受到對家人對我的好,也讓他覺得他的付出沒有得到肯定

但對我來說,其實現在比起剛結婚回家的次數少了很多,從一週住兩晚,到一週一晚,到一週只是白天回去一次

以前E爸出差,我一定整週都回娘家住,到現在因為小E的保母家在婆家附近,我已經都習慣還是跟婆家一起生活~~

其實整個脈絡看下來,改變是很大的,它突顯了我確實漸漸適應目前的生活,但我的心理不斷提醒自己的是

我娘其實是很希望見到我們回去~~

每週我們回家看看他,他都很高興,我最慶幸的是我娘很忙,所以他可能沒時間感傷我的改變,但沒時間感傷跟無動於衷還是不同的

現在我也身為母親,當我想到小E長大後,連一週都無法回家看我一次,或者沒有機會回家跟我一起住,我就覺得很感傷~~

也許     我真的已經算是很常回娘家的媳婦,我很感謝E爸跟婆家的支持!!

但就一個女兒的角色而言,一週回家一天真的只是本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