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還是在閱讀,但不知道是不是心變硬,

還是看書的時間斷斷續續,最近很少有讀後的FU~~ 

但最近看的這本書,卻讓我有些反思,

記得說再見,在講的是母女關係的掙扎,以及人生的第二次機會~~

但引發我思考的並非母女關係的這段,而是所謂失去的某種選擇~~ 

劇情大致上是已婚的女兒(奧莉維亞),在母親(瑪姬)過世後,在母親的引導下,

去尋找自己失去的初戀情人,且跟初戀情人在一塊,期望可以彌補初戀時被媽媽拆散的痛苦,並考慮要離開自己的孩子與丈夫。

我看了網路上有人覺得,一個媽媽有離開孩子的念頭,很誇張,

但其實我在看的時候,第一個引發我思考的反而是這段,

社會上真的把母親跟孩子的連結很緊密,

爸爸不在家,好像比較可以被原諒,媽媽不在感覺孩子就要過不下去!!

我自己是從孩子出生後,就極少離開他們的媽媽,

但,當我出差、當我出門不在,我也不很惦念的~~

也許是E爸很強,我非常信任他可以搞定孩子且好好照顧,

我有時都有跟E爸說,假如我現在死掉,也並不掛心,我對他有信心!!

 

所以當那位女主角,離開她的先生、他的兒子(其實已經十幾歲)長達幾個月,

而並不惦念,我覺得也是很有可能,

人活到一個境地,十幾年都沒有離開過或放下過,

也許一離開後,假裝那是別人的生活後,就再也無法積極舉起責任~~

 

雖然我個人對初戀情人沒有怨念,

但有時候,我也會想,假如我沒有走上結婚這條路,

沒有醬子多的責任,而是一直單身,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生活呢??

也許不見得是對現況不滿,而是對那條沒機會走過的路,感到好奇~~

至於另一個我覺得有思索的點更妙了,

是女主角的老公羅素,非常期待瑪姬死後留下的遺產,可以讓自己鬆口氣,聽起來好像有點…….不正派,

但其實羅素長期有養家的經濟壓力,加上孩子的私校學費、房貸,

他何嘗不希望能有金援挹注,讓自己也有空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時候突然覺得,其實人生在世,不論男女,都有很多壓力與限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