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俗語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真的是沒錯~~

轉眼我家小二,我除了少給他照像外,也沒積極留下關於他的生產記錄~~

但眼見都滿月了,還是簡單來記錄一下ㄅㄟ~~

-----------------------------------------------------------------------------

小二跟小E一樣,都是不主動出來的孩子,都得用催生的!!

但比起小E給我拖了60小時,

小二算手腳快的,約10小時就順利生完拉~~

我們是11/20去催生,同樣也是先去吃飽飽,才出發去生~~

下午一點進醫院,觀察1小時候,開始吃催生藥,

每小時吃1顆,連吃六顆,吃到第五顆,就覺得痛,

秉持著第二胎應該生很快,要打無痛就要快的精神~~

立刻叫了麻醉師來,果真打了就好得多(仍然再次給無痛分娩的發明拍拍手!!)

看著電視,還叫E爸出去買喉糖給我吃~~

E爸回來後就開始收行李,我還問他幹嘛收將子快,他說以防萬一阿~~

過程中有護士就進來請我用力看看,

僅有兩個護士,站在我旁邊,很輕鬆的看我,叫我試著用力~~

比起第一胎周圍有六個人,有四個人在我身上幫我壓肚子來說,

我想應該還沒要生,沒想到我才用力幾次,

護士就說可以進產房了!!驚!!

進產房,才用力兩次,小二就滑出來了!!

而且這次E爸超勇敢的去拍攝小二還有臍帶的照片(第一胎覺得很噁心),

這次可能是抱著以後可能看不到的心~~

留下了小二滿身是血的照片~~

因為產程不長,所以之後的恢復,覺得比第一胎輕鬆非常多~~

生第一胎後的一天,我幾乎都無法自己起身,這次晚上就可以下床走來走去~~

這次另一個不同,是選擇母嬰同室,

第一胎以為,不要母嬰同室,才能好好休息,結果見鬼了,第三天晚上約每小時都被叫到育嬰室餵嬰兒,

走來走去得快瘋了!!

這次乾脆母嬰同室,如果他哭我就自己抱起來餵,至少不用上上下下的奔波!!

在醫院住,我覺得最辛苦的是無法跟小E一起,那幾天,

他都睡在保母家,每天來看我,回去時總是哭哭啼啼,我跟E爸都萬分不捨,那也是我後續產後憂鬱的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