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就長大了~~

三歲的小E常常讓E媽驚訝~~

首先,是繪本的力量

有本書叫做不論怎樣,你都會愛我嗎?

內容是再講一隻小狐狸,問媽媽是否都會愛他,媽媽說無論如何都會愛他的故事,

其實在大人看來是很普通的故事,對小E來說印象深刻~~

一開始是如書中舉例,如果我變成大黑熊,你們還會愛我嗎?

後來自己衍生出,如果我怎樣怎樣(EX:亂丟東西、亂哭哭)你是不是還會愛我?

我回他:雖然你會被處罰,但我還是愛你

或者是當我罵他的時候,他會哭訴說:你不愛我了,

這時候就需要我回答說:雖然媽媽討厭你不乖,但我還是愛你

(話說,這樣寫出來,有種….戀愛中的人對話感阿……)

不論如何,這本繪本,對他而言,似乎有解釋到父母對他的愛~~

 小E1.jpg  5820776911_3a2c5515ca_b.jpg    

再來就是獨立的能力,

E以前是很怕羞的孩子,碰到陌生人立刻就躲在爸媽後面,

年紀漸長,開始愛玩,

雖然一開始還是會躲一下,但暖身的時間縮短很多,

如果可以去做他很愛的事情,EX玩水,暖身就變的很短,很快就可以跟大家熟,

這次員工旅遊,更是讓我驚訝於他的潛力,

旅遊的第一天中午,與同事的小孩 桐桐小比熟悉後,

接著就可以跑來跑去的跟大家玩,無需緊緊黏在媽媽身邊,

甚至離開爸媽,跟著其他阿姨一起去馬太鞍濕地散步,

我覺得是很大的進步,也代表他可能準備好,可以邁向上學之路阿~~

小E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