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假日,跟同事們一起到花蓮小旅行,距離我上次到花東,大概有三年左右,是有沒有醬子少來後山阿~~

這次的旅行是三天兩夜,比起之前的兩天來的優閒不少,一天住民宿,一天住飯店,剛剛好不會太膩~~

第一天住的地方叫做--梯田山,聽說是很有名的民宿,第一天早上因為我們很早就開車從台北出發,九點多便到了花蓮,雨下的不小,帶著小E穿雨衣到鯉魚潭走了一圈 (這雨衣是奇哥送的,真的超級可愛)~~IMG_0974.JPG

這次小E獲准可以踩水,很興奮,一直啪啪啪的踩,後來看到有人冒雨在潭中踩天鵝船,小E也一直吵鬧要坐,可是為娘的可是看準他鐵定上船後就吵要下來,不敢坐,所以堅持下雨天,不能坐,小E也就默默的放棄了~~

逛完鯉魚潭,我們都餓了,便直奔花蓮龍蝦餐廳,因為太餓,整個沒圖沒真相,但我覺得雖然食材不錯,但他的料理手法,我不愛,小E最捧場的菜,果真如預期就是…..蛤蠣,自己喀掉一盤還吵要吃,又另外叫一盤給他,默默的又吃光光,但其實蛤蠣炒的頗鹹,醬油下的重,我不太習慣(我自己炒根本不放醬油),我萬分期待的炸銀魚…..結果竟然太軟…..一點都不酥脆!!!!龍蝦本人是很不錯吃,可惜只合點一隻,不過一頓飯下來,也才花費了約1200元,還算實惠~~

用完餐,因為雨還是沒停,所以…..我們決定直奔民宿~~IMG_1057.JPG IMG_1058.JPG IMG_1059.JPG IMG_1062.JPG IMG_1063.JPG

梯田山,果真是,在很山上,雖然經過了若茵的經驗,覺得山路小沒什麼,但長達三公里彎曲的道路,又是僅能過一台車的寬度,真的很難開,如果是我大概不敢開上去,連E爸都一度懷疑,真的是這條路ㄇ,因為我網路有先爬文,堅持向上走就沒錯!!

到了目的地,雨超大的,我們火速奔入房間,全家一起快樂的躺在閣樓裡的木頭地板上,看著外面的雨天,小E跟爸爸打打鬧鬧,那種幸福,木頭地板躺起來真的很舒服~~

還趁雨稍小,跑到戶外,泡了一下露天浴,頭上有雨,身體暖暖的,真的是難得的經驗,可惜E爸一直很擔心小E會感冒,所以只有泡一下下,並無法悠閒享受~~

IMG_1097.JPG 

唯一殘念的是在網路上爬文,以為有提供一泊二食,期待著晚餐,等到七點才發現,要預訂才有準備,所以又默默的下山隨便找地方吃飯,讓小E吃了滷肉飯滷味就回山上,除了沒吃到大餐外,住宿的品質都很美好~~

第二天早上,終於放晴了,從房間望出去,就是很美的稻田景色,我們開心的露天吃早餐,很有氣氛ㄋ~~

IMG_1073.JPG IMG_1074.JPG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水池,有魚,小E陪著很沉默的叔叔,一起看魚,那樣的背影,讓我不忍靠近打斷,讓他們聊了十幾分鐘~~

整體而言,梯田山是很安靜的地方,我們看到了很多蝴蝶青蛙,小E甚至還看爸爸抓了蝌蚪,房間裡沒有電視,只有CD播放古典樂,所以我們總是三人在一起,看書或陪小E~~

    沒想到安靜也那樣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