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要帶孩子出國,我們就有小小猶豫,長輩們都覺得孩子降子小,就帶出去,會不會太辛苦,但我們夫妻簡單思考一下,是否有可能把小E留給保母帶一週過夜,都覺得不放心,不是對保母不放心,而是覺得這樣好像怪怪的,所以很快就決定,我們要帶著小E去渡假,這次將是我們第一次的親子旅遊。

        決定親子旅遊後,又有更多的考量,每個父母想像的親子旅遊,面貌都不太一樣,當我們決定要帶不到兩歲的小E出國,第一個困擾就是,要去哪裡?怎樣安排?是跟嬰兒團?還是自助?東南亞會不會衛生不好?……..真的考量很多。

        但人生就是緣分,我們從「蘇美島」考慮「日本」、「澳洲」、「巴黎島」轉了一圈,又回到了「蘇美島」,所以既然有機會去,我們最後還是隨性的決定去蘇美島自助,聽說最適合嬰兒的旅行,是定點,不拉車,所以我們連飯店一週都住一樣的,不想增加小E的不適應,果真六天下來,小E已經把房間當成家,成天在房間跑來跑去,讓我也有錯覺,覺得似乎一家三口的房子,只需要一個房間就可以ㄋ~~

 

硬要拿錢來完不還爸拔~~

IMG_7900.JPG 

 

很討厭沙地,非常勉強才坐在上面玩~~

IMG_7584.JPG 

 

唯一認識的外國小孩,但兩個人幾乎沒有互動,對方只會法文,小E只聽的懂國語,只能無言的玩一下沙~~

IMG_7582.JPG    

再來一張,外國小孩很可愛,媽媽也很苗條漂亮(但不好意思拍媽媽),住在上海ㄋ~~

IMG_7593.JPG 

        我覺得親子旅遊阿,重點真的是親子,其實夫妻多數的時間,都在照顧孩子,不論是輪流或一起,看著長大不少的小E,有時候也有點感嘆,她無法每天都降子快樂的跟爸媽相處,除了我做月子以外,好像沒有一週是全部由爸媽輪流照顧,尤其是快兩歲的小E已經會走、會玩、會游泳,看著他團團轉的跑來跑去,雖然也會有點小盧,在台灣可能會沒耐性,但度假的時候,我一邊看著書,一邊看著在旁邊玩的小E,覺得閒適了起來,有種安寧的幸福感。

 

IMG_7753.JPG     

 

    而且還好我們選擇了泰國的蘇美,泰國人很有趣,之前看草莓的部落格(http://madamed.pixnet.net/blog/post/21722747)就有提到,泰國人很喜歡跟小孩搭訕、捏小孩的臉、拉小孩的手,這次帶小E來,果真深切的體會到,不論是吃飯餐廳的服務生、腳底按摩的人、甚至是路人,都忍不住一再地逗小E,過來牽他、拉她、問候她,雖然草莓對這現象很反感,不過由於小E並沒有表現出不願意,甚至也願意給人家抱抱,我想既然對方沒惡意,只要不抱遠,讓人家帶一下也無妨,於是我身邊真的常有熱情的泰國人來帶小E走走、玩玩,按摩的阿姨也還偷捏小E的腳,看看她的反應之類的,對帶小孩出門的夫妻來說,有人偶爾短暫的幫忙轉移孩子注意力,也是比較輕鬆的~~

 

        同時,我也有感覺到小E的放鬆,爸媽隨時都在身邊,他不用老是著急的要爸媽陪他,還是可以偶爾自己玩玩,回台後,晚上我在陪小E玩的時候,就覺得她會期待爸媽在僅有的陪伴時間內,可以更注意他,因此如果爸媽做自己的事情,就會推開大人手上的書之類的。

 

        整體而言,我覺得親子旅遊對親子關係很有幫助,尤其對小E這樣小的孩子,難得得到父母全部的關注,每天可以去游泳、睡覺、泡澡,想起來就很幸福,爸媽也擁有很多與他相處的難得時光。

    不過相對而言,這樣的旅遊,其實對夫妻關係就沒特別增進,我跟E爸連晚上睡覺,中間都橫躺著小E (1-1)的睡法,而且十點左右,全家都配合小E作息準時上床,一起睡覺,所以單獨相處的時間真的很有限,就算吃大餐,因為小E耐性約只有半小時,也是匆匆吃完,就結束,還碰到E媽的生理期,只能說是我們出去旅遊,最不浪漫的一次。

 

生理期來還是有努力陪小E泡游泳池的E媽~~

 IMG_78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