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醬子健康的旅行了~~自從有了小E後,我們的旅行,多數都是飯店休閒之旅,老爺、泰安觀止,都是如此!!  但在E爸朋友的邀約下,我們前往慕名美麗的若茵農場,網站上的照片就非常的美,讓我非常嚮往~~

 第一站  東豐自行車道

    E爸的朋友小華,是一個狠熱情的大姊頭,詳細規劃了兩天的行程,第一站就是前往自行車道飆車!!

    到了薰衣草租車,車款是電動協力車,小E則快樂的坐在爸媽中間,沿途樹蔭很多,所以雖然是大中午在騎車,但不會很熱,因為E媽非常的懶惰,所以幾乎全程都是E爸在騎,還好有出電動車,上坡的時候,用發電的模式,輕鬆不少。

唯一比較掃興的是因為自行車道有點小,假日車子真的很多,每次E爸超車,我都會心驚,怕會擦撞~~

    因為小E騎一陣子後就累了,沿路大叫,讓爸媽整個很尷尬,只好在中途,讓她下車休息,吃桃子,還好天氣很好,我們母女心情都很好,但很累的E爸,走起路來有種汗流浹背感~~爸爸真辛苦~~

IMG_6111.JPG 

 

第二站  若茵農場

 

       騎完了腳踏車,我們就出發前往若茵農場,其實里程並不遠,離開大路後,向上開27公里,不過其實山路很小,超車也不易,我們還是開了四十分鐘左右,後面1.5公里連錯車都很困難,果真是在深山中ㄋ~~

 

        一進入若茵,就看到繁花錦簇的走道,整個氣氛就好起來,進入房間,更令我驚喜,房間的落地窗,直接就可以看到台中市的風景,如此好的視野,我們躺在床上、貴妃椅上就可以欣賞如此寬廣的景色,雖然房價不菲,但我覺得景色是千金難買的~~

        房價包含晚餐及隔天的早餐,但餐點是極其樸實的,晚餐是滷肉飯、卦包、沙拉、好喝的筍子湯、精力湯等,經過白天激烈運動的我,大口的吃著,覺得很滿足。

        晚餐後,馬不停蹄的前往山上看螢火蟲,其實,我對螢火蟲已經有點膩了,每次走一小段,看到後,就想要轉頭回去,不論是內灣、三峽山上,我都覺得要走好久,但對小E來說,可是人生的第一次,雖然黑暗中,他一下子就想要睡覺了,但我們輕輕的用手掌合攏了一隻,近距離的給他看,他也興奮的咯咯笑,當天的導覽是若茵農場的小老闆,他絮絮叨叨的講了許多他們對於環境的保護以及生態導覽收費的緣由,後來還跟小朋友講解螢火蟲的生態與交配,雖然小E太小,在別人講解時已經昏沉睡去,但對於其他學齡前、學齡的小朋友來說,一定是一堂很生動的自然課。

        回到房間,小E早已昏睡,躺在床上,望著窗外的明亮的月光與人間閃閃燈火,雖然累的半死,還是覺得有種自己坐在樹梢上望著城市的出塵感,這樣的景色,應該是千金難買,可惜相機拍不太下來~~

 IMG_61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