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孩子後真的很忙,其實我自己,幾乎是沒想過到底是之前比較好還是之後好,但老公連續被一個女同事、一個女的朋友問這問題,問他生孩子後,感情是變好還是變差?他很疑惑的回答,好像沒啥差,之後他也來問問我的感想,我覺得有趣的部分應該是,問他的人到底是覺得會變好還是變差ㄋ?

     所以我再寫這篇文章前,還先去BBH爬爬文,想知道到底大家是感情變好還是變差,發現真的是都有,多數感情變差的,都是覺得先生都不做家事、不照顧孩子,還有部份是因為婆媳問題日益嚴重,導致夫妻相對兩無語,甚至惡言相向。但令人欣喜的是,還是有為數不少的夫妻,在生孩子後,因為感情變的更甜蜜,因為兩個都愛孩子,所以就有一樣的目標,加上夫妻合作順利,所以感情更是好。

     我跟小E爸大概算是後者ㄅ(降子會不會有點閃?!),其實我看那些不愉快太太(真的幾乎都是太太)的報怨,其實多是因為太累了,又覺得都只有自己付出很孤單,但反過來說,我也看到很多太太說因為不愉快,所以不願也不想跟先生有啥親密,如果加上分房,就真的只有孩子的事情可以說,其他都...無語。

     因為我跟E爸是在婚後約一年懷孕的,應該還算是在蜜月期中,所以懷孕的過程,E爸可以說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整個懷孕過程中,我都過的很順心,生產的時候,又由於難產,他悉心伺候了我三天,直到順利生下小E,連我娘都有點被他感動,覺得能夠降子照顧我,真是很可靠的男人,我們也又衍伸出一些共同度過苦難的情誼,感覺又不同於只是戀人(其實我覺得會降子說,大概就是老了)。

       婚後、有小E後最大的改變大概是,老公開始幫忙家裡作家事(不知道婆婆有沒有因此覺得感動),他會包辦擦地、洗衣、洗碗之類的工作,我覺得幫忙做家事對我來說是很受用的,因為跟公婆住的我,也是得要做些家事,如果沒人分擔,我比較會覺得不平衡,難免也有可能變成那天怒氣沖沖的太太們之一。

     當然,人都是健忘的啦,我最近也跟E爸說,在我沒懷孕+小E慢慢長大後,覺得他已經沒有像懷孕或剛生產完那樣體貼或緊張我拉,不過當感情中一人總是太緊張另一人的感受,可能也不太正常,某種程度我還是蠻懷念那段當公主的日子,但叫我因此考慮要不要快生老二,我可是敬謝不敏~~

 

PS:上為可能會影響爸媽感情的罪魁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