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由於我娘家的爸媽真的很忙,非常難約時間,雖然很想要常帶小E回去給他們親近點(畢竟沒有一起生活),但是受限於他們連假日都找不到人,最近都是一個月才見一次,而我爸大概已經有三個月沒有見到小E囉,但今天回去仍然只有我媽在家。

自從我嫁出來又當了媽媽以後,我才發現我對我娘其實是很依戀的,我總是很擔心,怕我娘覺得孤獨、寂寞。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女兒,我弟又是屬於遲遲沒走出青少年後期,很不可靠的,爸爸又在最近下去南部工作,常覺得我嫁了以後家裡就分崩離析,還好我娘忙於他自己的宗教世界,其實沒啥空感傷。但我在生了小E,看著小E可愛的臉龐或抱著小E的時候,就會想起,當我還是嬰兒,我娘也是用這樣溫柔的眼光看著我,摟摟抱抱親親的,突然發現小孩長大真的逼胸(台語發音),不論在怎麼親愛、再怎麼憐惜,孩子還是會長大、離開母親,最近看龍應台的『目送』,更是有種時光飛逝,母親很快就會老了、過世的感傷,這些複雜的感傷,是沒有孩子的我,完全不曾體會過的。

不過今天整個下午我老公、我、小E一起陪外婆逛街,覺得好開心唷,跟媽媽在一起就是很自在,有小E、老公還有媽媽,有種全家到齊感(降子說好像有點分別新)。而且老公還很貼心的在旁邊帶小E,並且上上下下的幫忙換抵用券,突然想起,一開始我會喜歡我老公,也是因為他對我的父母總是很有耐性,也很願意孝順他們~~

此外,我媽還送快要生日的我一套連身洋裝,希望產後已經八個月的我,也可以穿的美點,不要再邋遢下去了(有孩子真的好難不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