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終於適應了上學的生活,在老師的鼓舞下,也可以很愉快地跟老師說早安、跟父母說再見~~

 

當初選擇妙慧托兒所的原因,主要是我娘強力的推銷,

去了說明會、親師座談,大致上了解,他們比較重視的是品格教育,

學校的聯絡簿,大致上都寫得跟禮貌有關的事情,如:早上要跟老師/家人說早安、主動幫忙做家事、自己收玩具、每天要讀經…..

我個人還蠻愛這種不教才藝的學校,

學校完全沒有才藝的課程,既沒有律動、也沒有陶藝等,

僅僅重視的是讀經+做家事~

學校會教所有的孩子擦地、洗碗、打掃、摺衣服à我個人非常需要會自理的小孩,認識我的人大概都可以猜出這是媽媽的需求~~

讀經的部分,也是每日一定會做的,

雖然學校對於讀經有很多神奇的講法,

(自己估狗一下,就會發現網路上神奇講法很多~~)

但我個人相信的好處應該是,一來可以識字,二來可以養成每天讀書的習慣,

(老師希望可以很快樂地讀,所以重點是坐好,左手押書、右手指字,念一遍也行)

至於我娘說,總比背些兒歌來的對未來有幫助這種,

我就覺得也對於人生太嚴肅看待了,唱唱兒歌是很開心的事情,

人生也要有些無俚頭的歡樂ㄅ~~

 

此外學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鼓勵孩子做善行

所謂的善行,就是要幫忙人家,小小的事情都可以,像是幫媽媽洗碗、幫媽媽拿拖鞋、幫忙提東西、幫忙按摩………

家長會把孩子的善行寫在聯絡簿中,

老師在學校會找時間跟全班分享,分享的時候就更妙了,

把每個小孩的善行說出來,全班要拍拍手說

某某某,你好棒,我們要像你學習

聽起來超級八股,但小小孩真的開心到不行,還要站起來說謝謝大家”~~

E對這過程很著迷,覺得自己像是巨星ㄅ,所以每天都會提醒我她要做善行~~

所以她現在會主動幫E媽、E爸拿拖鞋、幫大家添飯、拿碗、拿筷子,

只能說小小孩對於榮譽感的追求,是很令人驚訝的~~

 

上學後,小E最大的改變,是變得超有禮貌,這點EE媽都很有感覺,

他會感謝爸媽辛苦帶他去上學、每天都會問安、也很常說謝謝,

這些是E爸一直很希望孩子有的,但我們自己在家教,

孩子對我們的勸告也常有一搭沒一搭的聽,現在透過學校集體的力量,團體的壓力,突然,整個都開竅起來,父母有種轉圈感~~

但上學的副作用是感冒,小E的咳嗽已經一星期了,

超難好的,晚上都連續咳不停,害爸媽要一直起來拍拍他,父母也都沒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