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暫離保母,保母哽咽,但小E倒是很冷靜地跟他揮揮手,說會想他,就打算來離開,有時候並不確定,到底是孩子本身比較薄情,還是孩子並不很了解分離是甚麼~~

不過我總覺得,離開的那個人往往比留下的灑脫~~

8/31雖然大家很早就躺下,但小E翻來翻去,也有點焦慮於隔天上學,半夜的時候也有點哀哀叫,小E只要情緒不穩定晚上都會需要一直找媽媽~~

9/1早上,果真因為小緊張,全家都很早起,小E的心情也很好,揹著新水壺,跟阿公說要去上學了,還因為起床沒有哭剛好集滿了五個貼紙,可以換禮物~~

第一次跟爸媽開車來台北上班,在車上一邊吃早餐,一邊聊天,整體而言心情都很好,只是吃完早餐…….就想上廁所,害E爸立刻找地方帶她上廁所,果真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孩子~~

到了學校,老師們很開心的跟他打招呼,小E有點怯生生,但我的指導下,放好了鞋子,

學校裡已經有不少哭哭啼啼的孩子,也很多爸媽還在跟孩子討論分開的狀況,

我不知道帶來的醬子多東西要放哪裡,問老師她的櫃子在哪裡?

老師過來牽著小E說,她帶小E去放就可以了,我問小E說,媽媽要去上班了,下班來接你,知道ㄇ?

E有點緊張地回答知道,我就跟她說掰掰的來離開了~~

前後不到五分鐘,我就穿著鞋子走了~~

 

基本上,我覺得小E很明白上學就是媽媽要去上班,下班來接,

當然情緒上在陌生環境有點緊張,但畢竟在外人面前嚎啕大哭不是她的風格,

仔細想想幾乎沒有發生過,他是要面子的小孩,在外面是會歡,但是大哭幾乎沒有過,他可能覺得太丟臉ㄅ~~

IMAG0716.jpg  

照片說明:這是試讀的課程,老師請孩子跟爸媽一起做的,上學時想爸媽可以看唷~~

更新說明:晚上去接,以為鐵定會哭了ㄅ,很慘的是我還是最晚到的(我5:15到ㄟ,其他家長很閒唷!!),

全班都走光光,小E牽著老師的手坐在們口,看到我有點想哭的感覺,但老師們大力地稱讚,說她勇敢又乖、又照顧別人,小E也就哭不出來,笑笑地回家了~~(這招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