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看到生活中的小善意,那種善意,使得當下的我,露出微笑,覺得世界就是由平凡人的小溫暖而組成。

 

    早上跟賣飯團的阿婆點飯團時,婆婆正匆忙包飯團,給一個路邊看來有點智能不足的男生,並且跟他說,吃飽點唷~~

 

    景美夜市有一家我很愛吃的豆花,他的豆花吃起來很濃郁,鬆軟的口感,我覺得很有傳統的香味,賣的也很簡單,只有花生、粉圓兩種口味,夫妻倆人守著一個小小的攤子,但客人絡繹不絕。我跟E爸上週有機會去吃,在小小的攤位上坐著,旁邊來了一位視障或弱視的朋友,老闆很熟絡的打招呼,並問他為什麼這麼久都沒來?對方回答說因為工作調去新竹,所以一週有幾天都在新竹。他叫了一碗溫豆花,老闆添給他的時候,還不忘跟他說,太冷或太熱再跟他說,並且在忙著替新客人添豆花的時候,還注意到他的糖水快喝完,幫他補充一匙。

 

    這些善意其實不是針對我(老闆也沒給我加料!!),但是總是可以看到台灣人的溫情與美好,在小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