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跟公婆同住的媽媽,大概都會遭遇到,主權被挑戰的經驗,若在BBH上查詢,一口氣就可以查到四五十篇的報怨文章,婆媳問題果真是人生永遠的課題

    從婚後就一直跟公婆住已經三年的我,慢慢適應著跟公婆互相包容的生活,婆婆忍受總是偷懶,不愛做家事、整理屋子的我,我也多體諒他們有時候會受不了的念念我,但有小E後,家庭的動力也大幅的改變。有了小E後,我公公的生活重心幾乎都在小E身上,就算無法親自照顧,但早上上班前、晚上回家後,總是要跟他玩半小時,很珍惜任何與小E相處的機會。

     我算是神經大條的人,所以對於大家偶爾的唸唸,是可以假裝沒事,不會記恨,但是有了小E後,公婆與我的領空,有更多的競合,那就是小E,倒底誰可以作主怎樣照顧、誰在何時照顧、誰可以左右他吃什麼?

     踩到我的管轄範圍的事件,其實還蠻多的,從早上聽到小E起床,就上來敲門(至少有敲門啦),把孩子抱走的這種主權鬥爭外,還有:

  • * 餵一歲的孩子吃捲心酥(就算他是難買的黑師傅,也不算是適合嬰兒ㄅ!!)
  • * 碎念我給孩子吃的食物不新鮮(不是現煮)、不營養(沒有用肉骨湯)、不夠細(切的太粗)
  • * 堅持每天早上要給我女兒擦臉
  • * ......

    想起來真的是很多,但我覺得做媳婦的,最好的就是耳不聰、目不明,裝死,假裝沒聽到~~(對我來說也是還需要多多練習的課題!!)

    還好E爸,也是占有慾強的父親,會比較積極的公婆協調,誰才有權利決定孩子的生活與種種,所以雖然我也是有些抱怨,但總是在發洩給E爸後,就讓它過去ㄅ~~

     畢竟,每種生活型態都有它的優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