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W女意外懷孕,雖說是意外,但其實因為他們婚後就沒有避孕,我想只是情緒上受到衝擊比較多 ~~

     這讓我回想起,我剛懷孕的時候也覺得心情很差,當時會做這種「沒有防護措施」的事,是因為老公說,同事有很多都奮鬥很久,遲遲無法做人成功,他覺得應該很困難,加上本姑娘19歲開葷至今,從未中標過,心想,說不定我也是不孕體質,所以我們就試了一次看看,見鬼了,什麼很難!!一次就害我中標,害我整個惱怒!!

      但話說,孽也是自己造的,除了只能對老公痛罵,那週我的臉色都很差,老公雖然竊喜(他本來擔心自己要四十歲才得子),但也不敢太喜形於色,不過一週後,我也想開了,人就是降子伸頭一刀、縮頭一刀,要不是降子烏龍懷孕,我應該都無法準備好ㄅ,也不是未婚懷孕,拿掉孩子,好像也過意不去,就醬子順利生出小E~~

       但W女現在正在不開心的高峰,甚至問我,「讀書是為了好工作,工作是為了混口飯吃,生小孩為什麼?」這問題,確實是沒有小孩的人會質疑的,不過我相信所有有小孩的爸媽,都可以找到不同的理由回答,我回答的是,每天孩子看到你,永遠都可以給你一個很燦爛的笑容(因為小E還是寶寶,不會心情不好)~~{#emotions_dlg.emotion_005}

     之前在報紙上看到一篇社論,他大概是說大家都知道如果不生小孩,未來社會的負擔會很重,但是現在如果生孩子,負擔在自己身上,立刻就要肩負起很多成本,但不生的人,未來也由下一代共同撫養,也就是生與不生,未來都是活在同一個社會中,就算不生養,未來的孩子們還是得要負擔起社會保險...等社會成本。在理性抉擇後(當然這是假設,大家都是理性),所以才會很明顯的有越來越多人選擇不生。

     雖然也許不合成本,但我做了媽媽以後,當然發現自己養孩子很累、很辛苦,不過套句老話,孕育下一代可以感受到生命與大自然的奧妙,生育的過程,使我更為敬畏這個已經運作百萬年的機制,就算到了現代,其實醫生可以為孕婦做的也很有限。還好W女在上次產檢,聽到的寶寶有力的心跳聲後,也像我一樣感受到,懷孕、生育是生命奧妙的展現,從一個不到黃豆大小,卻有著咚咚咚努力的心跳聲的胎兒,慢慢的成長,出生後從連翻身都不會,到會站起、跑來跑去,用笨笨的小手指頭不靈巧的玩著玩具的寶貝們,有天也會長成像我們一樣的大人,親眼見證並參與這樣的過程,使我更覺渺小,也更覺這種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情,其實都是奇蹟~~

    上週末看國家地理頻道,他說有研究發現,嬰兒在一歲以前,大概只認識40個單字左右,但再接著數個月內就會快速的學會上萬個單字,到底什麼機制讓我們快速的學習語言,還是個不解之謎~~

    原來每天E媽的聒聒吵,用很多字彙說話,都是種奇蹟,E爸你要感恩自然ㄚ~~{#emotions_dlg.emotion_b04}

 

PS:小E咬的是親愛的愛咪乾媽做給他的英文玩具,又漂亮又堅固,感謝乾媽的愛心,看小E愛不釋口,就知道他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