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因緣俱足,我順利地參加企業營,非常感謝E爸跟小E的幫忙,一起照顧弟弟,

E也可以在沒有媽媽的陪伴下,三天都安然入睡(以前要大哭一小時),讓我可以放心地外出參加活動,小E真的長大了~

活動安排有很多動人之處,但其實形容起來也很複雜,

我只是想記錄下來我感知的,以及引發我思考的部分~~

首先是戲劇演出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引發我們思考,

我覺得這很貼近我的生活,

目前的我就是夾在要照顧長輩+子女的生活,雖然長輩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大家都需要陪伴,我們中間的這代,可謂是非常的忙碌~~ 

想引發思考的應該是--到底人生這樣庸庸碌碌,所求為何?

 

後續法師討論的便是,到底工作對人生的意義為何?

我對於工作覺得很有興趣,不像有些企業界的人士,可能有些不確定,

但對於缺乏一個信念貫穿,一直覺得很困擾,

因為做社工,雖然有服務的意願,但缺乏信念,很難長久~~

加上法師開釋講到,我們死前,如何評價自己的一生,這讓我覺得有點焦慮,

我最近看了本書,提到,還活著就應該真的躺到棺材裏面,去想想,

到底,我躺在裡面的時候,期望留下些甚麼?如此能更有改變的動機~~

我並不是想要怎樣偉大的成就,但希望不至於庸庸碌碌、糊里糊塗,說不出所以然的,就結束了~~

 

後續的課程講到觀功念恩,

我自詡自己是一個很能看別人好處的人,

但回家跟E爸說很感謝,他竟然說我口惠而不實,結果講的一個不歡而散,

他提及我都沒有讓他有自己的時間,

我當然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反駁,

說我自己難道有嗎?養小孩就是醬子….之類

 

但換個角度想,我家E爸真的是很頂得住,

我是那種比較偷懶的人,舉凡跟家務有關的,我都不太管,

僅作煮飯、洗碗的工作(公婆比較看的到),照顧孩子當然是平分工作,

其他像是洗衣、倒垃圾、收拾東西,我都沒做,

在經濟上,也是採取雖然有分擔,但也時常耍賴,

導致E爸可謂是我們家庭的總管,我也許比較像是大女兒的角色,

這樣想起來,突然就覺得有點慚愧,是該思考看看應該如何長大~~

 

其他有非常多的時間,都是很多各行業的人,分享自己的生命轉折,

當場當然感動得很多,

有的跟母親不和、有的跟父親不愉快、有的跟妻子關係不好……..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很多共同的痛苦,

大家都很努力地透過自身的改變,有一顆柔軟的心,希望可以創造一個好的未來~~

 

雖然看到了大家的改變,覺得很棒,

但我對於自己要如何改變、要改變甚麼才能提升心靈,感覺到摸不著頭腦,

所以結束後,非常多人分享,自己收穫豐富,

我只覺得困惑/疑問還很多~~

 

我覺得此行我收穫最豐的是,在點燈的晚會中,希望大家發願,

很久沒有對自己有一個宏大的期望,

(只有小時候跟剛畢業才有雄心壯志ㄅ)

近期每次的祈求都是跟家人健康有關,

難得可以有機會思索,不為己身的話,我還想做甚麼,

全會場一千多人,每個人都發一個希望為別人好的願望,

那整體的願力是很大、很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