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醫院大概做的都是比較輕鬆的,

這次開始,要面對修理蛀牙這回事~~

E媽我知道應該會蠻慘烈的,所以有稍稍地說,這次可能要比較久、比較不舒服~~

但小E並不很緊張,畢竟之前的經驗,好像都蠻不錯的~~

 

走進去後,躺好,

在嘴上裝了一個固定牙齒、避免她嘴巴閉闔的架子,

E開始覺得不舒服~~

醫生開始解釋,說要在牙齒上充氣,這種充氣可以讓牙齒的蟲睡著,方便醫生把他們都挖出來~~

(其實就是打麻藥,但真的技術很好的沒讓孩子看到針!!)

雖然大人補蛀牙不一定打麻醉,

但考量孩子如果不舒服,可能會亂動,

之前醫生已經告訴我,所有的治療都會打麻醉~~

20120222 243   

連續打了七八針後,小E就哭了,畢竟還是小小的痛一下~~

而且小E是對不舒服很敏感的孩子,也對於牙齒上有個東西箍緊,覺得痛~~

接著醫生就又磨、又挖、又補的,

當然過程中小E一直說她不舒服(其實嘴巴被打開,根本說不出來)

只能咿咿ㄚㄚ的流淚,

醫生軟硬兼施,一會安慰他說等會去選氣球的顏色、幫他擦眼淚、一會說如果亂動蟲蟲跑走就會更痛……

(這時候我覺得醫生自己都有點語無倫次,因為本來說好要給紅色、紫色的氣球,最後發給他黃色、綠色的氣球)~~

E全程都僅有不舒服時默默流淚~~

手還是都乖乖放在肚子上、或拿著鏡子看~~

但時間還蠻長的,大概進行了約20分鐘,嘴巴都是被撐開,

其中一小段時間,她還睡著了~~(中午沒睡)

所以我估計應該是不痛,但不舒服,又不能走開,所以有點可憐~~

20120222 238   

終於治療完畢以後,醫生說,小E是第一次打麻藥,

所以希望要咬著棉花一小時,避免她會一直去咬嘴唇咬破自己都不自知,

兩個小時後才能用餐~~

 

E起來後,該該了兩聲,就去選氣球,看著媽媽後續約接著得看診(還得再看四次)

雖然小聲地說,我不要來了,但抵抗也不激烈,

就咬著棉花,默默地跟我回家了~

途中還買了一個仙草凍做為今天很乖的鼓勵!!

 

整體而言,雖然這次還是說了很多話術,像是你很棒之類的,

我覺得這類的話術,比較適合年幼的孩子,

很多安撫的話語,

不過這可能是我個人的教育理念,本來就想要實話實說,

我自己覺得小E對於牙齒的蟲蟲會跑到肚子裡,造成肚子痛,大概也不很信,

但反正要修理也就默默的承受了~~

 

我倒是對於五歲小E的忍耐度,有種原來還不錯的恍然大悟感~~

但回家都還是持續的該該說嘴巴麻藥感不舒服~~

只好讓他看了一陣子卡通,讓時間快過去!!

 

隔天也請老師多在學校誇獎她,讓他不要排斥下次再看牙拉!!(就是下周)

只能說連續看牙,真的挑戰爸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