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蛀牙後…..接著就要瘋狂的修補它~~

兒童牙醫講究的是,不要驚嚇到孩子,

所以幾乎是每次只做一件事情(我婆說,這是騙錢阿~~)

但畢竟孩子的耐心有限,我覺得慢慢來也無妨~~

4/16這次的進度是照X~~

一開始,又玩了一次全部的工具,又是噴水槍….灑水器….小牙刷….等,

但這次小E接受度相對高,立刻就坐在飛機椅子上,

也可以躺下,讓醫生看他的牙齒,

嘴巴一直都張的很大~~

醫生一直誇獎她很棒或是很乖~~

 

但由於是聽第二次,讓我有點覺得這應該是一種話術阿~~

因為講起來一個樣阿!!

E看來也沒有很相信阿姨的誇獎,完全沒有笑,

但可以努力的配合張開嘴之類的,至少也並不害怕~~

 

再次看完牙齒後,開始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照X!!

醫生阿姨跟小E說,要去幫牙齒照美美的照片唷~~

一開始有看到其他大人再拍照,我也有在旁跟小E說,是要自己一個人坐在裡面一下,這時候小E就緊張了起來~~

 

但醫生立刻制止我再次說明,

直接把他帶進去後,穿上太空衣(防護衣)

開始練習試咬著底片??感光片??

每次咬著的時候,數1 2 3然後放開,先練習各三次,都誇獎他很棒,

接著正式來,也是1 à阿姨衝出來、關門à2拍照à3開門說,你好棒,

接著又要以各種方法與角度咬著底片?感光片?

但每次都預演練習三次,也是喊到1 2 3然後放開,最後再正式拍,也是喊1 2 3,只是多了衝出來、關門、拍照的動作,

可能是透過這種減敏感法,小E確實都沒有哭鬧,也沒有緊張~~

這部分算是大成功~~

 

但對於所有的誇獎、你好棒之類的,小E也是皺眉的聽著,並沒有真的覺得自己棒的感覺,我想誠懇度,仍然是孩子都感覺得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