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一直以來,是膽怯又敏感的孩子,

E媽來說,常常會是挑戰~~

因為奔郎是一個阿莎力、又大膽的人,

雖然理智上理解,孩子需要很多預備與暖身,但情感上,還是常有抓狂之感!!

 

在上週經歷了看眼睛的風波,雖然最後有點硬來,

不過籌備的時間算是長(週四-周一)

小孩最後略略抵抗,但可能還是有點半推半就!!

 

但,這周,收到老師的檢查通知,表示孩子有四顆蛀牙(比半年前多兩顆)

要在四天內完成檢查~~

 

在路上問小E說,那我們等下就去看牙醫有沒有空,請她幫你看一下~~

E也說好阿好啊~~

由於剛進行完學校的口腔檢查,也就想他可能已經熟悉這流程~~

 

結果,進醫院時,剛好醫生在看別的小朋友,那男孩開開心心的塗氟,

還笑咪咪地拿著氣球、貼紙離開,

護士叫到小E,沒想到小E立刻大哭,死也不願意上躺椅,

威脅、利誘都沒有用,

醫生立刻說,我覺得他還沒有準備好,等之後她可以的時候再來ㄅ~~

我們只得默默地離開~~

 

回家後,我真的很生氣,

一直問她為何本來承諾,進去後又不肯配合~~

他就一直說,我很怕很怕

問他在學校檢查,難道會痛嗎??他也說不會,但還是表示會很怕~~

後來E爸帶他去散步,聊了半天,本以為他會說,好,我下次努力,

結果回家仍然是:我很怕很怕

結果整晚都在被我罵+說教,很可憐的被我唸到睡覺!!

他只好一直保證自己下次會改過來~~

只能希望下回走進醫院,不要再讓爸媽很尷尬了!!!(決心把這檔事丟給E!!)

這幾天都要進行減敏法,一直玩看牙醫的遊戲!!!

 

膽小的小E有時候的卡住的點,並不是像我這種性格的人可以理解的~~

(仔細想想我幾乎沒有這種扭捏的朋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