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的部落客番紅花新書「當婚姻遇上教養」,

我很喜歡他的教養觀,

所以歡欣的買來閱讀,但閱讀後,卻無法完全認同他的婚姻觀,

讓我想起,就算是很喜歡的人、很親的朋友,

都無法事事有完全一致的觀念與想法~~

 

我喜歡番紅花的應該是一種淡定的教養,與溫柔卻堅定的態度,

作為一個母親,我覺得這是很困難的,

世界的變化多,聽到人家可以很明確地說出自己的非主流想法,還是很欽佩

    看不看電視?

    玩不玩IPAD?

    學不學英文?

  補不補音樂?

  還是要來個畫圖?

  媽媽可以堅持多少?堅持多久?

我盡量希望自己不受主流價值影響,但有時候也搖擺~~

 

雖然小E還小,但單就安親班,要不要上?要上哪種?

我就煩惱了半天,

之前看了豆芽不上安親班我就覺得孩子應該有更寬廣的生活,

但實際網路上查了找尋這類家教老師,好像問題也很多~~

後來要看到有種「雅德賽斯」可以集體找老師,但也有同事說,辦理不易~~

 

番紅花理直氣壯的說,他寧可讓孩子在家裡看電視,

也不願意讓孩子去上安親班,把寫功課當作是別人的責任,

雖然概念上,我可以認同,但對於孩子有可能在家一直看電視,我又有莫名的焦慮~~

 

但番紅花最令我覺得與我不同的,也許是婚姻觀,

他真的是很溫柔的對待她的先生與家人,

我個人本來就不是這種型的(感覺E爸在旁狂點頭),

對於他說,很少讓先生擔負起家務,也覺得自己無須讓他煩心,

我覺得自己無法贊同,

照顧孩子,本來就雜物很多,尤其是小小孩,

舉凡換尿布、洗澡、餵奶、餵飯、洗衣服、哄睡….,都是照顧的一環,

爸爸的親力親為,讓孩子與他更靠近,

孩子之所以依戀媽媽,我也不覺得是天性,而是媽媽真的做的多,

這一點一滴的照顧,都是不停的在說我愛你,

小小孩是感覺得出來的~~

同理,爸爸如果一樣親力親為,孩子也感受的到,他同樣會依戀父親,

我家E爸雖然不是最好命的老爺,

但我想以父親跟子女的關係,他算是很親密的,

要得到之前一定需要付出,

除了努力賺錢,賺錢並無法直接的讓孩子感受到,爸爸很愛他,

番紅花是說他會盡量傳達,讓孩子也感受到那微妙的父愛,

但我覺得,像我家E爸這樣積極參與教養的父親,不用我特別傳達,

E鐵定知道,爸爸對他的愛又多又明確~~

希望將來小二也可以對父親的愛,感受得很明確,不用母親的述說或提醒~~

IMG_1644  

IMG_4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